会员动态
华为笔记本618战报出炉 销售额再创记录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1460
摘要:

618当天,在京东和天猫平台,华为笔记本2分钟销售额双双超过去年618全天,再创新纪录。其中,京东平台618活动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笔记本规模品牌销量增幅第一;天猫平台,618全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93%,618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6%。

  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年中大促,618成为了消费者购买需求的另一出口,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遥相呼应。随着今年618接近尾声,众商家纷纷公布了战报,华为PC也在今年的618交上了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618当天,在京东和天猫平台,华为笔记本2分钟销售额双双超过去年618全天,再创新纪录。其中,京东平台618活动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笔记本规模品牌销量增幅第一;天猫平台,618全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93%,618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6%。

  其实,华为笔记本电脑能在此次促销大战中异军突起并非偶然,在618前夕的预热期间,华为笔记本的优势就已经有所显现。数据显示,6月1日,华为笔记本实现京东618开门红,5分钟MateBook 14销售额超千万,全天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0倍,MateBook X Pro再次成为7000+档轻薄本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

  6月4日,华为笔记本电脑更是一举拿下京东“电脑数码排行榜”轻薄本、笔记本两个品类的双冠军。

  不仅如此,根据IDC 2019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目前华为笔记本电脑在中国消费类市场的份额接近9%,位列第四。此外,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fK最新数据显示,华为笔记本在2019年4月中国零售市场销量份额为11.6%,相比去年同期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

  据统计,2019年2月至今,华为笔记本在京东平台持续保持Windows轻薄本月度销量冠军;在天猫平台,华为笔记本自2019年4月开始一直位居轻薄本月度销量第一。

  华为笔记本电脑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华为笔记本电脑追求精品的产品策略是密不可分的。华为自从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以来,延续了其在手机领域精耕细作的风格,近年来推出的产品虽然并不多,但是都是切准了细分市场的精品。无论是旗舰的MateBook X Pro还是更偏向职场新人和大学生群体的MateBook 13/14,都有着各自的拥趸。

  特别是新款HUAWEI MateBook X Pro搭载3:2比例3k炫丽全面屏,屏占比高达91%,无论是三指下滑截屏,或是全新升级的Huawei Share一碰传功能,都令手机与笔记本的交互更加智慧、便捷。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华为对笔记本电脑产品的定位是让创造更加美好。通过AI技术,打造全场景体验,并通过持续打造笔记本电脑与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让创造更加智慧。让笔记本电脑不止是一种工具,更让大家喜欢用笔记本电脑。”

  智慧互联、打造全场景智慧体验是华为PC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面向未来,华为在PC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发展不会动摇,华为已对PC业务做了长期的规划,对笔记本产业链、形态和生态做了深入研究,并在多个发展路径上都有布局。据悉,未来会有更多形态和生态产品发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