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联合国发布世界数字经济报告 呼吁全球加强数字合作
人民邮电报社 |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浏览次数:1741
摘要:

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6月10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首份世界数字经济报告——《数字相互依存的时代——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6月10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首份世界数字经济报告——《数字相互依存的时代——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呼吁,建设包容性数字经济和社会,实现跨领域的数字技术国际合作。这一报告由马云与梅琳达·盖茨担任联合主席的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提出,被视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报告。

  《报告》指出,数字时代全球的机遇大于风险,对数字经济的担忧会遏制全球创新,智慧的治理才会激发新的机遇。数字时代要秉承以人为本的普惠思想,在全球范围内形成适应数字未来的协作模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报告》乃至联合国数字合作小组的积极评价,凸显出联合国对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显而易见,数字经济报告是关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份重磅文件,联合国选择在此时发布这一报告,有着深刻的现实背景和中长期意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