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英特尔推创业扶持计划:“攫取”以色列AI和自动驾驶人才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338
摘要:

此前,美国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斥资15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视觉识别芯片公司Mobileye,一下子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获得了一席之地。

  此前,美国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斥资15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视觉识别芯片公司Mobileye,一下子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获得了一席之地。

  或许是这次收购中尝到了甜头,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16日,英特尔公司在以色列启动了一个项目,帮助以色列的初创企业开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技术,并表示计划将该计划也推广到其他国家。对于这些初创企业英特尔也准备在适当时机投资入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宣布了一个名为“点燃”(Ignite)的新计划,在为期20周的时间内,英特尔公司将为多达15家初创企业提供商业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在人工智能或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研发。

  该公司补充称,目前不会收购这些初创企业的股权,但最终可能会这么做。

  英特尔是以色列最大的雇主和出口商之一,该公司的许多新技术都是在以色列开发的。今年,英特尔表示将投资大约110亿美元,以扩大在那里的制造业务。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说:“以色列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和对这些变化至关重要的底层技术方面拥有深厚的技能基础,这些技术使我们自然而然地选择启动点燃计划。”

  英特尔两年前斥资153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Mobileye,这次收购让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地位明显攀升,被收购公司的视觉识别芯片业务和英特尔的主营业务也比较契合。

  斯旺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对记者表示:“我对Mobileye的收购绝对没有遗憾。”他补充说,自收购以来,Mobileye在自动驾驶汽车这一高增长行业的渗透率翻了一番。

  由于Mobileye这个“外来和尚会念经”,今年四月份,英特尔公司对旗下所有的自动驾驶研发业务进行了重组,解雇在美国硅谷的自动驾驶研发部门的几十名工程师,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将以Mobileye公司为核心。

  据报道,收购之时,Mobileye在以色列拥有六百多名员工,如今员工人数已经翻了一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