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联想举办创投行业论坛 为CVC与被投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940
摘要: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就在同一天,联想创投在联想全球总部举办了一场“CVC走进联想-企业创投行业论坛”。此次论坛重点聚焦智能产业,深度探讨技术与产业结合的机遇与挑战。30多家联想创投成员企业与近50家中国顶级产业投资机构到场,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碰撞。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就在同一天,联想创投在联想全球总部举办了一场“CVC走进联想-企业创投行业论坛”。此次论坛重点聚焦智能产业,深度探讨技术与产业结合的机遇与挑战。30多家联想创投成员企业与近50家中国顶级产业投资机构到场,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碰撞。

联想创投周开启

  2019年,联想宣布开启3S战略,推动智能化变革。以“智能·产业·邂逅”为主题的2019联想创投周全面展示了成立三年以来的投资成果,以及围绕联想“3S”战略(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的布局,助力联想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在企业创投行业论坛的开场致辞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作为联想集团的企业创投,联想创投发挥资本和创业者的力量,扫描未来高成长、高潜力的产业机会。在健康财务回报的基础上,聚焦智能互联网产业投资,推动联想“3S”战略落地,助力联想智能化改革,投资或孵化出联想未来的主营业务。

  贺志强认为,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至今,CVC机构正在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活跃在中国的风险投资市场,很多CVC机构在做投资决策时并非由业务部门拍板,而是呈现出决策越来越独立化的趋势。贺志强表示,科技是未来最重要的生产力,CVC对未来科技产业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中国过去大多数基金退出主要靠上市,而未来一定会像美国,出现更多的并购,而CVC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与CVC一同推动行业产业化发展。

  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峰现场分享了对于早期科技投资的洞察,他认为,科技创新正在经历结构性历史转变,龙头企业、CVC要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资力度,CVC应该成为科技创新的拥抱者,创新生态的建设者。作为CVC机构的长期观察者和合作方,他建议CVC应该“三投三重”,即投硬科技、投早期、投长线;重专线(垂直细分产业)、重孵化服务、重综合(除财务投资之外,重视资源整合、企业管理等)。

高通全球副总裁、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

  高通全球副总裁、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作为投资人,对科技含量非常高的技术存在敬畏之心,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看到联想对未来科技的积极投资,深刻感受到,联想就是科技,联想就是创新。很多原创技术成功之后必然能改变世界,有时产业投资人不能过于短视,应当敢于放手一搏。”

  现场,15家联想创投优质科技被投企业与CVC开启“非诚勿扰”环节,进行深度的交流和对接。被投企业介绍创业项目后,与各组的CVC代表互动提问。最终,企业方和产业投资方成功“牵手”。

  此次论坛为联想创投的被投企业与CVC搭建了深度交流的平台,实现了智能与产业的精彩碰撞。联想创投表示,未来将持续依托联想集团的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技术、政府关系、人力、法务和市场等支持,助力顶尖科技商业化落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