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缓解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1315
摘要:

郭树清透露,到5月末,工农中建交5大银行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去年底增长了23.7%,已完成全年计划的绝大部分。平均利率为4.79%,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在今天(13日)举行的第十一届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透露,今年以来,五大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已经完成了全年计划的绝大部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

  郭树清透露,到5月末,工农中建交5大银行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去年底增长了23.7%,已完成全年计划的绝大部分。平均利率为4.79%,较去年全年下降了0.65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缓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我们相信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国内有效需求,一定会抵消来自内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和金融必将持续健康稳定前行。

  郭树清还表示,我国将进一步扩大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的开放,尤其欢迎有经验的资产管理机构,与中国同行一道筹集人民币资金,投入到人民币证券市场。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我国还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 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目前信贷在金融融资结构中的占比80%以上,占比过高。既容易造成大中型银行过度挤占信贷资源,又使小微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缺少必要的孵化资金支持。一定要齐心协力,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彻底改变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一条腿短一条腿长的不平衡格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