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501
摘要:

2019年6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在上海虹桥长三角电商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会员与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林汉钟、委员会执行会长杨明、秘书长沈跃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章学拯教授、东浩兰生姚俊总经理等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2019年6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简称委员会)在上海虹桥长三角电商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会员与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林汉钟、委员会执行会长杨明、秘书长沈跃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章学拯教授、东浩兰生姚俊总经理等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委员会秘书长沈跃华主持会议。会议介绍了2019理事会工作条例和成员,总结了委员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讨论了今年11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和跨境电商大赛的筹备情况。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为委员会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会上制定了多项工作计划的落地方针,全体代表积极响应,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委员会秘书长沈跃华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做了陈述,包括会员发展、百场长三角培训活动、一场展会、两场峰会以及跨境电商大赛等工作内容。

  中国电子商会会员与分支机构管理部林汉钟主任对委员会近期所做的工作内容以及成果做了更详细的阐述。

  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为委员会每年的第一场活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华交会的主办方之一,东浩兰生集团姚总做了精彩发言,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展会的详情以及未来的规划。

  跨境电商大赛作为委员会2019年全力打造的赛事活动之一,详细概况由委员会副秘书长安文龙做亮点介绍,大赛合作运营方俺有才事业部总经理朱奕伟做了赛事背景以及组织架构补充。

  (图为安文龙副秘书长介绍跨境电商大赛情况)

  (图为朱总补充介绍赛事背景以及组织架构)

  会议期间,委员会上海虹桥长三角电商中心新办公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副主任付乃恂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委员会秘书长沈跃华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章学拯教授颁发委员会特聘专家证书并合影留念。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总结发言,对委员会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与要求,从多方面明确了委员会的核心任务,要求秘书处要多开展会议活动,团结会员企业,特别是要重点办好这几项计划:大力举办进博会同期跨境电商高峰论坛、跨境电商大赛、开展行业人才闭环培训,制订行业标准、诚信标准,做好为全国以及全世界的跨境企业尤其为中小微企业的配套服务工作。同时,也对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期待,也呼吁各单位企业和委员会一起,为打造跨境电商良好的从业环境做长久努力。

  本次会议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星月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

点击以上图片进入会议报名系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