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发布电子烟产品,老牌数码厂商加入新造烟行列
36氪 | 来源:36氪 浏览次数:1946
摘要:

电子烟行业争夺愈发激烈,除了传统电子烟厂商、新兴互联网团队在市场上你来我往,更多不同背景的企业也纷纷入场。

  电子烟行业争夺愈发激烈,除了传统电子烟厂商、新兴互联网团队在市场上你来我往,更多不同背景的企业也纷纷入场。

  近日,新三板上市企业、科技硬件公司「幻响神州科技」(股票代码:836658)宣布进入电子烟市场。6 月 5 日,幻响在深圳举办产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两款电子烟产品,其中一款为可定制外壳的换弹式小烟,另一款为一次性小烟产品。

  幻响换弹雾化烟

  幻响换弹雾化烟的 ID 设计目前已入围红点设计奖(设计师此前已获得过红点奖),并申请了外观专利。这款换弹烟与市面上大多数产品的不同点在于:

  采用了可定制的亚克力彩色图案上壳,用模内注塑工艺,预留了可与各大品牌 IP 跨界合作的空间。据幻响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已与多家潮牌、车厂等企业或机构达成了合作,未来将推出合作款电子烟。

  另一款一次性小烟产品被幻响称为“口香仪”,这个概念对标“口香糖”——幻响希望将口香糖的作用及口感以小烟的形势带给消费者。

  幻响科技表示,口香仪中的烟油包含了食品级的蔬菜甘油、食用香精香料等配料,不含有害物质,由上市公司波顿集团负责联合研发生产,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幻响“口香仪”

  基于幻响在数码产品领域多年的积累,其电子烟的供应链选用了国际一线电子烟代工大厂,厂家超过两千名员工,以保证产品的良品率和产能,并规避了很多专利风险。

  6 月 5 日发布会当天,幻响系列电子烟产品在京东、天猫、唯品会自营旗舰店同步上市;6 月内,将进入全国 3000 家合作零售店面渠道,并地推 2000 家礼品公司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幻响科技自成立以来便推出过各类 3C 数码电子产品,旗下产品包括移动电源、蓝牙耳机、生肖音响、空气净化器、配件类产品、智能手环、智能空气盒、智能音箱等,SKU 数十款。

  所以,除了在硬件设计和供应链方面有多年积累以外,幻响在线下渠道方面同样具备一定优势。

  目前,电子烟赛道已聚集各类不同基因的创业团队,幻响入局时间虽然较晚,但凭借供应链和渠道方面的成熟能力,仍有机会“后发制人”,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