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外媒:滴滴与国网合作是尝试多元化发展的“关键一步”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977
摘要:

据CNN 5月23日报道,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应用滴滴出行已经与中国的电力巨头展开合作,帮助司机更方便、更经济地为汽车充电。

       据CNN 5月23日报道,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应用滴滴出行已经与中国的电力巨头展开合作,帮助司机更方便、更经济地为汽车充电。

      数据显示中国国家电网在全国各地约有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此项合作将把滴滴车主与之连接起来。

      滴滴希望让平台上数千万司机的生活变得更简单,同时吸引更多其他车主加入平台。

      文章提到,国家电网是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计划到明年底将充电站数量增加超过一倍。

      滴滴成立于2012年,最初是Uber的竞争对手。近年来,滴滴正逐步推动业务的多元化,例如与汽车厂商合作开发互联汽车技术,甚至开发了一款专注于汽车服务的单独应用。

      这些服务包括汽车交易和维修,帮助用户在不必成为滴滴司机的情况下以更便宜的价格买车和维修。

      滴滴高管们表示,通过整合多种功能,滴滴的目标是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为车主们打造一站式商店,这反过来也将有助于滴滴的网约车平台。

      这可能会带来丰厚的回报。IDC中国互联网研究经理于学(Yu Xue,音)表示,中国的汽车服务行业是个“尚未经过深度数字化改造的庞大市场”。

      他表示,滴滴的最新举措是探索这个领域,以及尝试以旗舰业务为基础多元化发展的“关键一步”。

     文章报道称,滴滴表示,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运营商。“通过与国内外司机、车队、主要电动汽车厂商和运营商的合作”,其平台上有超过40万辆电动汽车。

      滴滴还希望通过平台积累的数据处理能力,发现关键的交通模式,通过确定在何处增加新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来协助优化中国城市的交通出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