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出席中国·吉林零售业创新发展峰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497
摘要:

5月24日,以"新技术、新零售、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吉林零售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委会会长彭李辉出席会议并作分享。

      5月24日,以"新技术、新零售、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中国(北方)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吉林零售业创新发展峰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委会会长彭李辉出席会议并作分享。

       彭李辉指出,“核心是因为技术的改变,让人们对原来的买卖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新技术的影响和渗透基于在产品的关系交互、体验、内容审美,一切都被数字化重构。”其精彩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社交新零售专委会会长彭李辉:针对新零售有很多不同的观点,有人说新零售是线上线下,也有人说新零售是无界,还有人新零售是一场工具的创新引发的革命,也有人讲新零售是以产品为核心、利用新技术来提升运营效率。那么,不管从各个层面,核心是因为技术的改变,让人们对原来的买卖关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新技术的影响和渗透基于在产品的关系交互、体验、内容审美,一切都被数字化重构。用户的行为越来越随机,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数字能力的处理可以预先预计人们的需求,用户的体验,数字技术的产品融合可能解决不同的诉求。

       数字技术对新零售的技术革命凸显在哪里?大家看到这几年在数字技术的演变过程,从最开始的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到数字世界,到5G时代,在万物互联的产品下面会有哪些机会?现在大家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的手机。如果进入5G时代以后,我们终端的改变就是应该关注,比如我们出行的时候,汽车产品,未来在车里的屏幕和我们的感受可以互动。未来,我们在晚上睡觉以后,早晨起来的时候,我们手上会有一个身体指标。我们上洗手间的时候,智能马桶会对我们的尿液检测出来。所以新零售会推动智慧消费、智能消费的最大方向趋势,所以将来对商品的了解、对人的了解后面都是数字技术、数字化的最恰当匹配。

       未来新零售出路在哪里?你一定要用最合适的商品交给最合适的消费者,这才是数字基础在零售体系里表现出来更有价值的地方。如何做到这一点,5G时代以后,我们万物互联,人机一体,对身体数据的把握,我们自己不了解身体情况,将来5G时代的产品里面会感应到你身体需要什么,后面数据会在你最合适的时候、最恰当的地方给你最需要的东西,一定会是你身体缺乏的东西。所以未来的消费是隐性消费,而且真正的消费是要解决消费本身的重点的东西,而不是忽悠他过度消费。所以未来在新技术支撑下面了解未来消费的趋势、了解未来的消费者在哪、了解消费者的必须所需。

       随着数字技术革命的推动,改变人们有几个方面:跨境是未来新零售发展里面一个大的机遇。

随着这个博览会的召开,未来会对新零售跨境电商的发展是一个绝好的机会。这是我谈的第一个,在全球范围我们数字技术发展和新零售发展带来的全球机遇。

        第二,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来改善工业系统,下一步5G技术的推动,对农业产业的发展该带来革命性的变革。各种特色农业的推动,随着国家的乡村战略的推动,对农业规划的投入、国家战略的投入,未来的农业是我们新零售发展领域又一块很大的金矿。现在有可视化系统、溯源系统,我们可以在某个特色优质的没有污染的地方生产特的产品。包括东北有很多特色优质产品,如果通过现在的信息手段,把好的东西卖出好的价钱,数字技术对农业产业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既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据悉,以“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导向,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计划于2019年9月份在河北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继续举办。

       聚焦行业热点信息,把握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敬请关注中国电子商会官网资讯。

责任编辑  习蕊

扫描二维码,加入我们

官网合作电话: 4008 900 668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