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外媒:多国并未追随美国封杀华为 欧洲芯片企业继续供货
参考视频 | 来源:参考视频 浏览次数:2872
摘要:

外媒称,在美国政府上周实施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后,世界多国并未追随美国,这其中还包括美国的一些盟友。

  外媒称,在美国政府上周实施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后,世界多国并未追随美国,这其中还包括美国的一些盟友。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5月21日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反网络犯罪局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证明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开展“间谍活动”。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伯纳德·巴纳克当天称,初步调查结果基于与其他国家执法机构合作进行的调查。

  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能证明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

  另据新西兰《自治领邮报》网站5月22日报道,新西兰电信服务商斯帕克电信公司表示,它决定继续销售华为智能手机。但发言人凯茜·阿劳索说,形势“不断变化”,斯帕克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华为新西兰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德鲁·鲍沃特说,新西兰人已经购买和零售商库存的华为手机不会受到美国的最新举措影响,客户无需恐慌。

  2度公司发言人马特·博兰说,该公司也持这种看法,该公司正继续在其门店推销华为设备。

  沃达丰新西兰公司发言人米拉·考希克说,该公司正继续销售华为设备。

  鲍沃特说,新西兰人“完全可以相信”,他们的华为手机仍将支持谷歌市场,并将继续获得安全和安卓更新。

  又据RCR无线产业新闻网5月21日报道,在美国政府上周实施出口禁令后,欧洲半导体制造商表示,它们仍将继续向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供货。

  作为欧洲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向华为交付的大多数产品不受近期美国当局实施的限制影响。

  这位发言人还说,英飞凌科技公司能够“在我们的国际供应链中进行调整”。报道称,总部设在奥地利的奥地利微电子公司也表示,没有暂停向华为供货。

  该报道还说,华为占英飞凌销售份额的1.3%和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收入的3.7%。

  此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华为公司谴责美国对该公司采取的行动是“霸凌”,并恳请欧洲国家政府顶住美国要求他们效仿的压力。

  报道称,欧洲是华为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也是该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虽然该公司在美国一直面临阻力,但许多欧洲国家——包括美国的盟友——都接受了华为的电信设备,而消费者也在抢购它的智能手机。

  在布鲁塞尔,华为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21日对记者说,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举动不仅是对这家中国技术公司“前所未有的”攻击,也是对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的攻击。“现在是华为,明天就有可能是其他任何一家国际公司,”刘康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危险的。”

  报道称,白宫向欧盟各国政府施压,要求他们在5G建设中不要使用华为设备。而欧洲电信公司在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也经常销售华为智能手机,到目前为止他们都忠于华为。英国两大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和英国电信集团公开表示,它们希望在5G网络中继续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政府正在审查其电信市场,但官员们表示,除了在网络最敏感的区域,英国政府将允许电信公司使用华为的设备。

  报道提及,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领导人,一直不愿与美国一起将华为排挤出西方市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