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亚马逊正研发可探测人类情绪的可穿戴设备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448
摘要:

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新型的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将通过识别佩戴者的声音而判断其情绪。

  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新型的可穿戴设备,该设备将通过识别佩戴者的声音而判断其情绪。

  根据一份泄漏出的研发文件显示,亚马逊旗下的Lab 126是进行这一新产品研发的主要部门,该实验室此前由于研发亚马逊手机、Echo智能语音音箱以及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而被外界所知晓。

  该产品目前的研发代号为“Dylan”,根据初步的研发计划,该可穿戴设备将搭配智能手机应用进行使用,设备将内置麦克风,用于捕捉声音数据,该设备的使用目的是为了帮户用户更好地与其他人进行交流。

  目前该研发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最终能否成型为一款商业化的产品还是未知数。除了亚马逊以外,包括微软、谷歌、IBM以及其他大型客机公司,都在进行将人类情绪数字化相关的研发,数据获取的范围包括图像、音频及其他数据源。亚马逊此前曾公开表达过希望研发与人更接近的语音智能助手。

  这款可穿戴设备将能够帮助亚马逊进一步积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涉足。去年5月,亚马逊斥资7.5亿美元收购在线连锁药店PillPack便展现了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野心。美国处方药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达到5000亿美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