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落幕,各界共论区域数字化之路
财经网 | 来源:财经网 浏览次数:1445
摘要:

5月19日,由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市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数据星河分论坛——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金华圆满落幕,作为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期间的标杆性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在大会期间备受瞩目。

  5月19日,由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市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数据星河分论坛——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金华圆满落幕,作为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期间的标杆性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在大会期间备受瞩目。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孕育兴起,近年来,金华市立足于城市定位、资源禀赋、特色产业,重政策引导,把数字经济作为撬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的重中之重。金华市委、市政府更是将数字经济作为新常态下撬动转型升级、实现赶超发展的“一号产业”、重点培育的“五大千亿”产业的第一产业来抓,着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数字金华 赋能未来”为主旨,着力探讨“金华模式”下,如何进一步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催生内化新动能。论坛聚合了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数百位精英人士,以金华本地与省内、国家战略相结合,精细化研究战略性、前瞻性的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之道,分析全球各地运营成功案例,为城市建言,展望金华未来。

  论坛东道主之一,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领导为大会致辞。他指出,行业发展需要各方面的力量汇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推进创新实践,架设共进桥梁,有效汇集资源,成为政企学研间协作开拓的成熟样本。

  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表示,作为浙江重点培育的四大都市区之一,金华民营经济、块状经济、商贸经济发达,深具发展活力和潜力。金华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在这片传统经济的沃土上培育起新的数字之花。

  会上,金华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浙中大数据研究院等跨界机构宣布正式成立,金华市大数据分析师培训及考试中心、首届数据星河杯电商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大赛等重点活动也隆重启动,旨在鼓励并带动更多的政府部门、企业组织、院校机构、科研人才积极地参与到数字化的合作中来。此外,论坛设置了多个不同主题的分享环节,来自多个细分领域的代表企业共话成长经验,从产业体系、双创生态、数据资产、人才高地等维度,剖析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与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始终围绕区域发展中心,促进企业和专家对接,推动企业和政府互通,使得当地的高新技术行业形成一个产学研用的良性发展的生态链。论坛对金华数字经济发展意义深远,主办方和承办方一道,为各界精英提供了思想碰撞和建言献策的渠道,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积极推动金华产业数字化、全球化发展行稳致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