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韩国制造”成为过去,三星、LG 纷纷驻扎成本更低的越南
36氪 | 来源:36氪 浏览次数:2019
摘要:

根据外媒Gizmochina报道,三星、LG等智能机制造厂商正在撤离韩国,转向人力成本更为廉价的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根据外媒Gizmochina报道,三星、LG等智能机制造厂商正在撤离韩国,转向人力成本更为廉价的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根据产业分析师所述,三星电子和LG电子要么关闭了自己的本国产线,要么大刀阔斧地缩减。LG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已经决定在年底淘汰京畿市的工厂,并且把位于韩国平泽市的手机生产厂移到越南的海防市,员工则会重新分配到LG在韩国昌原的公司。

  三星也采取了类似的缩减策略。三星10年前在韩国工厂的生产量达到6000万台,但现在的数量已经缩减到了2000万台。同时,三星在越南、巴西、印度尼西亚的工厂产量已经超过了韩国本土,达到了3亿台。同时,根据Gizmochina的报道,三星还将在印度开设新的工厂。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韩国制造”的智能机出货量占比在10年中,从11.4%跌到了1.3%,以这样的势头发展,未来韩国本土的智能手机加工厂可能彻底消失。

  这也是10年间智能手机竞争格局造成的改变。目前除了苹果外,三星和LG还占有重要位置,但如今它们面临着华为、小米的激烈进攻。后两者在中国生产,成本方面有绝对的优势,要想保有自己的市场,三星和LG转移工厂也是必然结果。

  对于华为、小米来说,面临国内越来越高昂的人工成本,也许未来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