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地平线与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将为网约车提供智能化改造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945
摘要:

人工智能(AI)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在2019上海车展上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展出了多个最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十多款地平线AI芯片和算法赋能的智能车载设备。

  人工智能(AI)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在2019上海车展上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展出了多个最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以及十多款地平线AI芯片和算法赋能的智能车载设备。

  在4月17日的媒体发布会上,地平线宣布与首汽约车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地平线将为首汽约车的运营车辆提供智能车载终端。

  据介绍,凭借地平线的AI芯片和针对网约车行业定制化开发的算法技术,可将车辆传统后视镜改造成具备高级驾驶辅助(ADAS)和驾驶员行为分析、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能力的智能车载设备。改造后的车辆将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前车碰撞预警、车内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抽烟打电话等危险驾驶行为检测等功能。

  地平线还宣布了与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硬件开发商禾赛科技的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共同向自动驾驶市场提供高性能、低功耗、易用性强的激光雷达感知方案,推动L3以上级别自动驾驶的研发与应用落地。

  在发布会上,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说,地平线的战略目标是“AI on Horizon”,即做AI时代最底层的赋能者。地平线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软硬件方面的核心优势,聚焦在边缘AI芯片+工具链组成的基础技术平台的搭建和打磨,赋能产业合作伙伴,向行业提供“超高性价比的AI芯片、极致功耗效率、开放的工具链、丰富的算法模型样例和全面的赋能服务”。

  “AI on Horizon,就是通过底层的人工智能处理器进行开放的赋能。”余凯说:“只有充分的开放,才能真正地成就客户,只有把我们的AI芯片、工具链,乃至所有的资源都开放出来,让我们的客户不光能够打造无与伦比的产品,而且能够实现充分的差异化,使他们在市场上有差异化的竞争力。”

  在智能驾驶方面,搭载了地平线第二代BPU的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也将于2019年发布,这将是中国第一个车规级芯片。与此同时,地平线也将迎来多个前后装项目定点。

  2017年12月,地平线发布了第一代自动驾驶处理器——征程1.0,可用于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之后又在2018年4月发布了地平线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地平线副总裁兼智能驾驶产品线总经理张玉峰在现场介绍称,地平线目前基于自主研发的芯片、工具链加上典型算法样例,已经形成了“综合环境感知”和“多模人车交互”车内车外智能化的综合能力,开放赋能智能驾驶行业的合作伙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