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云聚东营数汇未来 京东战略赋能东营数字经济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169
摘要:

16日,东营区政府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

  16日,东营区政府与京东集团共建“京东云(东营)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东营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郭新民,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东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峰,东营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明君,东营区副区长李庆华,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京东集团京东云北区总经理戢凡峰参加签约仪式。

  京东云将利用京东集团在平台、资源、技术等领域的优势,与东营区政府强强联手,共建电商产业集聚中心,通过集聚产业生态、赋能企业创新、培育产业龙头,打造电商产业聚集区;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中心,整合京东云优秀的科技创新类项目,实现在东营区的落地,同时孵化本地院校相关科技研发成果,助力东营新旧动能转换;以“生态黄河口、优质农产品”为主题,打造“规划咨询-品牌运营-渠道升级-活动组织”等服务于一体的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模式,加速提升东营原产地特色标识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和品牌附加值,推动本地农业产业品牌化、电商化转型发展;共建数字经济人才赋能中心,与东营当地院校共建电商、无人机等相关专业和实训室,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共建城市运营支撑中心,提升政府精准治理效率。

  本次京东云与东营的合作,是京东集团与山东省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东云在山东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双方将以东营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为共同目标,以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共同推动东营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共创共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