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华为谈造电视:即使造也是使电视厂商造“新电视”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38
摘要:

华为会造电视吗?这是近期业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华为会造电视吗?这是近期业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在今日举行的华为2019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视机是下一阶段智能场景中仅次于手机的一个重要角色,华为目前还在研究如何改变传统电视的体验,即使造电视也是使能电视机厂商去造“新电视”。

  今年年初,有外界称华为将会造电视机,并将在4月份推出产品。对此,邵洋给予否认。他称,对于电视机的技术探索我们一直在持续,市场动作目前还没有可以公布的。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回应了“华为造电视”的相关消息。他称,华为不做传统家电,也不会做传统电视。不过,人工智能AI时代,华为也将推出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具备电视功能,但只是辅助功能,也能与手机互动。

  具备电视功能但又不是电视,华为在电视上的布局究竟是什么?邵洋进一步称,华为手机出货量去年超过了苹果,今年的目标是逼近三星。从战略上来看,华为下一步需要改变或者颠覆手机的使用场景,或者说与其他设备联动形成新的体验,打造一种新的模式,这就是华为的1+8+X的IOT生态策略。

  这里面的“1”就是跟使用者始终联接的设备,现在主要是以智能手机的形态存在,未来可能形态会升级或者变化,但它与人关联度是最高的,而其余的8是指平板电脑、PC、电视、车机这四个屏幕相对较大的设备,外加音箱、耳机、眼镜和手表这四个屏幕较小甚至没有屏幕的设备。华为将智能手机当作主入口,而其余8个设备叫做辅入口。X是指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系统、智能灯泡等泛物联网设备。

  在这其中,有些华为已经做了,如PC、平板、眼镜等,对于电视呢,华为的想法更多是依靠自己的连接能力去改变电视的体验,创造新的交互能力。

  “我们和很多电视厂商有过沟通,对方希望我们能够改变电视的交互体验,激活电视,但也担心我们做起来抢了他们的份额。华为希望构建一种全新的模式,与其他设备不同,电视介于合作和独立时间,所以现在还在探究探索中。”邵洋称。

  他进一步举例到,回到家后,用户手机放下了,如果此时能和电视直接交互,或由电视取代手机交互这个体验会更好,毕竟手机的体验距离只有60厘米,而电视可以有更大屏幕的体验,这就是华为在电视上的思考。

  眼下,智能手机已进入寡头格局,对于微创时代的竞争,需要更大的创新。“诺基亚引领了功能机时代,苹果开创了触摸时代,华为希望通过AI在iOT时代引领。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