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报告:中国科技公司将海外投资目标转向欧洲
金融界网站 |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1907
摘要:

据《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科技咨询与投资公司GP Bullhound日前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将目光转向欧洲,以寻求投资和其他交易。

  据《南华早报》网站报道,科技咨询与投资公司GP Bullhound日前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将目光转向欧洲,以寻求投资和其他交易。

  根据GP Bullhound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的《亚洲观察》(Asian Insights)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科技投资者对欧洲市场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了25%。

  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中国投资者在美国市场的交易数量下滑了13%,对亚太地区的交易数量下滑了53%。

  GP Bullhound香港地区一高管称,基于个别因素,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中国企业面向全球的科技交易数量(来源:《南华早报》)

  该报告显示,日本集团软银是亚洲对外交易的主要推动力,占今年第一季度该地区所有对外科技行业交易的一半以上。

  除去软银的投资,今年第一季度亚洲企业赴美并购交易总金额下滑了47%,而对欧洲市场的企业并购交易总额飙升了57%。

  GP Bullhound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地区有24笔海外交易,亚太地区有18笔,而欧洲地区有15笔。

  报告称,科技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是今年第一季度最活跃的中国科技投资者。

  已公开宣布的中国企业对海外科技市场的投资数量

  在中国科技公司达成的欧洲市场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笔是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金服以6.41亿美元收购英国支付公司WorldFirst。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