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
澎湃新闻 |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次数:1035
摘要: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透露,上月获批的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将从2019级开始对外招生。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静锋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透露,上月获批的北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将从2019级开始对外招生。薛静锋表示,该专业的培养方案、招生方式等具体信息将在后续进一步公布。

  2019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人工智能专业被列入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专业代码080717T(T代表特设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工学。北京理工大学是国内首批获得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建设资格的高校之一,同时获批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5所高校。

  2018年4月2日,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下称《计划》),支持高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设置人工智能学科方向,推进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建设。《计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适应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优化布局,高校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并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

  北京理工大学于1958年成立计算机学院,是全国最早设立计算机专业的高校之一。2008年起,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部分本科生在学校支持下成立人机对弈与智能推演实验室,开始从事人机对弈领域的算法研究。

  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10%。2018年4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合并成立新的计算机学院。

  2018年12月,北京理工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