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经销商
高端屏显争宠市场 众擎易举 OLED驱动电视行业迭代升级
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 | 来源: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 浏览次数:1135
摘要:

4月12日,苏宁联合中国电子商会、LG Display以及海信、创维、长虹、索尼、LG等共同打造OLED“看见新视界”巅峰盛会,并全面引爆一年一度的苏宁“全民抢彩电”活动,为接下来OLED电视的终端落地和普及掀开序幕。

时代的进步,技术的发展,产品的迭代,时刻不停的推动消费者迈进美好生活。

4月12日,苏宁联合中国电子商会、LG Display以及海信、创维、长虹、索尼、LG等共同打造OLED“看见新视界”巅峰盛会,并全面引爆一年一度的苏宁“全民抢彩电”活动,为接下来OLED电视的终端落地和普及掀开序幕。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在电视显示技术的更迭以及中国彩电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中国彩电行业已由“价格竞争”转向更具内涵的“技术较量”。彩电技术的更迭也一直是电视企业、行业发展的最强驱动力。随着海信的高调加入,包括创维、长虹、康佳、LG、索尼、飞利浦等在内的10多家中国彩电企业入局OLED阵营,具备了改变整个显示产业发展的实力,从今年的中国彩电市场态势来看,应该是OLED电视爆发的一年。

苏宁家电集团副总裁范志军预测:2019年OLED电视普及将全面提速,2019年,苏宁计划联合品牌实现13万台的OLED电视销售目标,2020年计划销量增长到30万台。一个全新的显示时代即将到来!

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持续扩大升级,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时期,呈现出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顺应了消费升级大趋势这一天时条件,这也倒逼家电制造企业从以往粗放型的制造转向技术高端精品化生产。用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格局升级,这是彩电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根本。截止目前,国内彩电市场形成了OLED、量子点、ULED、激光电视等新型屏显并存的产品品类多元化的竞争格局,而被赋予“下一代显示技术”的OLED技术,颠覆性革新在于其所采用的材质和技术,无需背光源、实现超广视角显示、极大提升了色彩精准度和对比度,给画面带来更加细腻和真实的视觉感受,切实满足了消费升级的用户需求之变。

《2018年中国电视消费及2019年趋势预测报告》指出,高端彩电产品诠释了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与家居美学的需求,OLED电视不断实现突破与创新。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将突破38万台。到2020年,中国高端&超高端彩电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元。产品的突破、行业的发展,势必推动中国家庭电视观看体验升级,加快OLED电视普及进程。

众所周知,线下渠道作为消费升级的主导,中高端产品销售持续攀升,且一直是家电产品的主销渠道,零售额占比达69%。苏宁依托全国11000多家互联网门店的体验优势,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线下零售额占比高达87%,是高端家电第一销售渠道。不仅如此,苏宁还打造了国内首批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零距离满足用户对高端电视观看体验需求,为零售企业在终端体验创新上树立了榜样。

据悉,苏宁将投入更多资源赋能OLED产业,帮助面板厂商、整机厂商建立与消费者最直接沟通的渠道,并通过大数据反馈分析,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更符合消费者的产品,加速OLED全产业链发展。苏宁还将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更多OLED产品的应用场景,扩大整个产业的影响力,催生更多市场新机。

新技术、新产品的更新迭代,带动了彩电市场的活力,我们希望各彩电企业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差异化战略,加快转型与创新,发力中高端市场,共同推动彩电市场的全面发展。

OLED带领彩电行业重塑“新时代”,随着OLED电视上下游产业链不断进步和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更加优质的OLED电视大踏步“飞入寻常百姓家”,将成为彩电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