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631
摘要:

4月15日,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中电艾伽跟投。

  4月15日,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中电艾伽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展市场、运营、质量和研发团队,以及一系列产品的量产销售。

  安其威微电子成立于2015年,主攻硅基(如Bulk-CMOS、SOI-CMOS和SiGe BiCMOS)高性能微波集成电路,除全集成硅基TR芯片外,已经研制成功X波段微波指令接收机、高性能射频开关、数字衰减器和具有独家发明技术的限幅器、宽带对数检波放大器等系列产品,同时正规划和设计更多用于相控阵雷达、5G和卫星通信设备的高性能微波芯片产品。

  安其威创始人、CEO陆建华表示,过去的三年里,安其威根据市场需求研发芯片产品,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一系列全集成相控阵芯片。

  航天科工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酒彦表示:“伴随我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特别是掌握关键元器件设计、制造技术的民营企业,将大有作为。微波芯片作为雷达、通讯等专用高性能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前景宽阔。我国高频硅基微波芯片技术发展较慢,国内相关产品以化合物工艺为主,集成度较低,市场亟待稳定可靠的高频、高集成度产品。安其威的技术路径基于SOI和SiGe工艺,具有集成度高、易于规模制造、高性价比的特点,并且已经形成多个典型应用案例,较好地体现了公司的芯片设计能力和管理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