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任正非:华为“考虑”向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制造商销售5G芯片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525
摘要:

任正非称苹果为“伟大的公司”,其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是“伟大的人”。

  4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考虑向包括苹果在内的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5G芯片。

  华为向包括苹果在内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开放”销售5G芯片和其他零部件,标志着其关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思维发生了重大转变。

  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虽然华为推出自有品牌智能手机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已迅速成长为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供应商。

  华为最初以低价销售手机起家,但近年来已将重心转向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和三星展开竞争。作为这一举措的一部分,华为自行开发了一系列芯片,其中包括一个可以连接智能手机5G网络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以及驱动设备的处理器芯片。

  迄今为止,只有华为自家设备使用了这些技术,但这一状况可能会发生改变。

  在周一播出的CNBC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公司将考虑向包括苹果在内的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销售5G芯片。

  “在这方面,我们对苹果持开放态度,”任正非表示。

  由于苹果也有自家的处理器芯片,因为其不太可能会应用华为的麒麟980处理器。但华为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会引起市场的兴趣。

  苹果还没有发布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该公司此前在iPhone上使用的是高通和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但其最新设备只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苹果和高通陷入了一系列与专利有关的法律纠纷。

  高通有支持5G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而英特尔的产品预计要到2020年才会上市。这意味着,如果苹果想在今年推出一款支持5G网络的手机,华为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当CNBC联系苹果时,该公司拒绝置评。

  “超级伟大”的史蒂夫·乔布斯

  在采访中,任正非称苹果为“伟大的公司”,其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是“伟大的人”。

  “乔布斯之所以伟大,并不是因为他创造了苹果,而是因为他创造了一个时代,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任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说他很棒是太过保守。我认为他非常伟大。”

  任正非回忆起2011年乔布斯去世那年,他最小的女儿姚安娜的故事。

  任说:“乔布斯去世时,我和家人正在山上度假。“我的小女儿是乔布斯的粉丝,所以她建议我们停下来为乔布斯默哀,我们也照做了。”

  华为希望在消费者市场挑战苹果,去年其甚至已经超过了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所占据的份额。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