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马斯克称松下电池生产线限制了特斯拉Model 3产量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351
摘要:

马斯克在周六的一条twitter中写道:“Gigafactory工厂的松下电池生产线年产量仅为约24GWh,自去年7月份以来就一直在限制Model 3的产量。在现有电池生产线达到接近35GWh之前,特斯拉不会花钱来扩建新的生产线。”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位于内华达州雷诺的Gigafactory工厂内的松下电池生产线一直在阻碍其Model 3电动汽车的生产。

  马斯克在周六的一条twitter中写道:“Gigafactory工厂的松下电池生产线年产量仅为约24GWh,自去年7月份以来就一直在限制Model 3的产量。在现有电池生产线达到接近35GWh之前,特斯拉不会花钱来扩建新的生产线。”

  周四,特斯拉股价大跌3.8%,将今年以来的跌幅扩大至20%,因为日经新闻报道称,该公司和松下冻结了扩大内华达州雷诺Gigafactory工厂的产能计划。该报道说,由于电动汽车的销售情况一直低于计划目标,这两家公司决定,现在追加投资将会构成很大的风险。

  松下没有立即记者的置评请求。

  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的创纪录下降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最新、最便宜的Model 3需求放缓的担忧。尽管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重申了2019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的预期目标,但考虑到特斯拉缺乏雄心勃勃的预测,投资者仍保持谨慎。

  “特斯拉的环境变得越来越艰难,特斯拉实现可持续利润的能力令人质疑。”法兰克福市场研究公司Independent Research GmbH的分析师斯文-迪尔迈耶(Sven Diermeier)说,“其他主要制造商也在准备自己的电动汽车生产线,并将能够利用它们从内燃机汽车上获得的更高回报来资助电动汽车的生产。”

  日经新闻称,特斯拉和松下原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Gigafactory工厂的产能提高50%左右,但资金方面的问题迫使他们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计划。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两家公司继续向该工厂投入大量资金,但重点已转移到利用现有生产线和设施来提高产量。特斯拉表示,电池供应仍然是电动汽车生产的瓶颈问题。

  日经新闻还报道,松下打算暂停对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工厂的投资计划,转而提供技术支持和从现有的Gigafactory工厂来提供少量电池。

  但目前尚不清楚松下是否已确定参与上海工厂的建设。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上个月报道,特斯拉正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商谈为将其在上海新工厂组装的Model 3汽车提供电池。

  在2月19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表示,它预计需要增加内华达州Gigafactory工厂的电池产量,以支持在上海工厂启动Model 3汽车生产。

  特斯拉的财务状况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在去年底,它持有37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今年2月,该公司支付了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

  马斯克在2月底警告说,特斯拉可能会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出现亏损,而且这家汽车制造商还有5.66亿美元的债券将于11月到期。该公司在4月24日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结果,并表示它有足够的资金,可以用现金来偿还债务。

  自2017年起,Model 3就在美国推出,尽管随着联邦税收减免额度的缩减,它的销售速度有所放缓。而且,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将该车迅速推向欧洲和中国市场。在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了63000辆汽车,低于2018年最后三个月交付的90966辆。

  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对特斯拉的押注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去年经历了马斯克所称的Model 3的“生产地狱”。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