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以色列民营机构将再造着陆器 再次冲击登月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193
摘要:

着陆器主要赞助商宣布为以色列的第二个登月着陆器“贝雷希特2.0”提供资金。

  近日,以色列一个民营非营利机构的着陆器登陆月球,结果在最后时刻遭到失败。据以色列媒体最新消息,相关机构和赞助者计划打造第二个着陆器,再次尝试登月。

  据外媒最新消息,莫里斯·卡恩(Morris Kahn)是SpaceIL的“贝雷希特”(Beresheet)着陆器的主要赞助商,他于周六晚间宣布为以色列的第二个登月着陆器“贝雷希特2.0”提供资金。

  另外,卡恩打算领导第二个以色列登月着陆器的项目,与一批新的捐赠者一起完成登月任务。

  据报道,新的项目团队成员已经任命,卡恩将担任领导人,实际上从4月14日周日开始,项目团队已经开始了工作。

  “我已经决定,我们将真正建立贝雷希特2着陆器,”卡恩在周六表示。“我们将建造一个新的设备,我们将把它放在月球上,我们将完成这项任务。”

  卡恩接着表示:“明天上午,我们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开始一次座谈,规划这个项目,并开始这项工作。谢谢你们,祝你们大家好运。”

  卡恩的宣布也让以色列航天事业的关注者很兴奋,一个相关的推特账号发帖称:“梦想成真,莫里斯·卡恩刚刚宣布宣布启动贝雷希特2着陆器项目。”

  据悉,假设此次以色列着陆器成功着落,也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实现民营着陆器登陆月球。过去的登月项目都通过各国的国营航天部门来实现。

  至于着陆器着陆失败的原因,在4月12日的一份声明中,SpaceIL表示,一个不明组件的技术问题引发了一系列“事件”,导致贝雷希特着陆器下降到月球表面期间关闭了它的主发动机,导致着陆任务失败。

  最初的问题发生在贝雷希特在距离月球表面14公里的高度上。这份声明没有讨论导致发动机故障的具体问题或其他问题,但在任务控制人员的网络广播中,有一次提到了着陆器上的惯性测量装置的问题。

  据称,着陆器原本能够重新启动其主发动机,但“到那时,它的速度太高了,无法放慢速度,着陆无法按计划完成。”

  在着陆器距离月球表明150米时,遥测信号永久消失,显示着陆器以每小时500公里的速度下降,速度太快无法实现软着陆。

  SpaceIL表示,计划在下周进行“全面测试”,以更好地了解导致着陆失败的原因,但没有给出公布有关着陆原因的更多细节的时间表。

  SpaceIL是一家主要由慈善机构资助的非营利组织,最初计划建造一个非常小的着陆器,作为谷歌月球X奖的竞争对手。随着时间的推移,着陆器的大小和成本不断增加,导致着陆器在发射时重达近600公斤,总费用约为1亿美元。

  由于此次着陆器距离成功只有咫尺之遥,因此SpaceIL和为该机构制造着陆器的以色列航天工业公司都受到广泛赞扬。

  “每一次达到新里程碑的尝试都为我们提供了学习、调整和进步的机会,”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丁(JimBridenstein)在着陆失败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毫不怀疑,以色列和SpaceIL将继续探索,我期待着庆祝他们未来的成就。”

  以色列航天工业公司董事长哈雷尔·洛克(Hrel Loc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对以色列来表示是一项巨大的技术成就,目前以色列是仅有的七个离月球这么近的大国之一。这个项目持续了八年,对以色列的航天工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以色列航天工业今天已成为世界领先的航天工业之一。”

  不过,这次失败确实凸显了登月所面临的技术挑战,而这一问题也正笼罩着其他计划类似壮举的公司。这包括参与美国宇航局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计划的九家公司。

  在这9家公司中,只有两家拥有经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开发着陆器任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而另一家公司德雷珀公司(Draper)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阿波罗登月器。其他的主要由初创公司为主,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公司还没有向太空发射任何航天器,更不用表示开发着陆器了。

  当美国宇航局去年宣布CLPS计划时,该机构官员强调,他们了解其中的风险,并不是每一次任务都会成功。

  美国宇航局负责科学的副局长托马斯·祖步成(Thomas Zurbuchen)在去年5月的一次太空研究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每年都能有一两次成功的登月,合理的期望是在初期达到50%的成功率。它不是零,也不是100。”

  “太空是艰难的,但值得冒险。如果我们每次都成功,就不会有奖励,”在以色列着陆器遭到失败后,祖步成在推特上写道。他表示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以色列,讨论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我们期待着未来一起探索月球的机会。”

  SpaceIL最初打算将贝雷希特作为一次性飞行任务,其目标不是让登月飞行成为一项可持续的商业业务,而是激励以色列学生从事科学和工程职业。不过,以色列航天工业公司表示,对基于贝雷希特着陆器未来的商业机会感兴趣,比如SpaceIL今年1月与德国OHB公司达成的一项协议,研究在未来欧洲航天局的飞行任务中使用这种着陆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