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中国经济预计将转向高质量增长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1062
摘要:

当地时间11号,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举行了记者会,并就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政策等问题回答了央视记者的提问。

  当地时间11号,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9年春季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举行了记者会,并就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政策等问题回答了央视记者的提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半年内三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发布会上,拉加德解释说,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包括贸易纷争、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各国决策不确定性的上升。拉加德呼吁各国放弃贸易保护主义和关税壁垒等阻碍全球经济发展的人为障碍。

  在记者会上,拉加德还回答了央视记者的提问。

  央视记者 王冠:政治因素似乎正越来越多地成为全球政策不确定性的起源,您多大程度上对此感到忧虑,我所说的政治既包括各国国内政治,也包括国际地缘政治。另外,您如何评价中国近期采取的财政刺激政策?谢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我倾向于乐观看待问题,给我们新的希望和鞭策的一点是,很多我曾经指出的全球经济中的政治风险归根结底要靠政治途径来解决,不论是通过一国的内政决策机制,还是通过国际间的政治合作。关于中国财政刺激政策,我们预期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3%,明年是6.1%,之后增速调整将趋于平稳,中国经济也预计将转向高质量增长。中国政府近期采取的财政刺激政策,从目前来看是值得肯定的,是一个正确的决策。与此同时,中国很久前就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控制信贷和投资过快增长。

  在今年的年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呼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尽可能减少地缘政治因素对经济决策产生的干扰和影响。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