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产品组合助推数字经济
中国科学报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浏览次数:1746
摘要:

4月3日,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包括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软件以及平台技术等。

  4月3日,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包括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软件以及平台技术等。

  “我们将继续沿着‘智能+’的方向,把以数据为中心的技术和产品应用到各行业中去,推动数字经济在中国发展。”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释放数据价值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基于云到端的产品组合,英特尔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持续加速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全球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到2021年至少50%的GDP将会由数字化驱动。目前,中国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技术方面已逐渐成熟,这为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基础。

  发布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计算业务部主任林新华告诉《中国科学报》,我国高校的计算资源和能力建设与国外发达国家大学相比,处于同步甚至领先水平,科研人员对于大规模计算的需求也日趋旺盛。例如,上海交通大学与英特尔合作的一期超算系统“π1.0”曾于2013年6月进入全球TOP500超算排行榜。但是,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加、软件的深度优化和硬件架构的升级,该超算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当前需求,整体平台急需升级改造。

  “从去年起,我们开始与英特尔合作,选用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建设二期超算系统‘π2.0’”。林新华介绍说,该系统是中国高校中最早选用第二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最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

  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嵌入了一系列新的功能,包括集成了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推理的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同时支持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林新华表示,接下来会对π2.0进行全面的系统测试,在英特尔工程师的技术支持下,对系统加以进一步完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