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中日经贸交流项目对接在贵州达成合作协议6项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423
摘要:

记者10日从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的中日青年企业家(贵州)经贸交流活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获悉,中日双方共达成合作协议6项,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五大类产业。

  图为中日青年企业家(贵州)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曾实 摄

  记者10日从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的中日青年企业家(贵州)经贸交流活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获悉,中日双方共达成合作协议6项,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五大类产业。

  中日双方签署6项协议为《金科贵安智慧科技城(日本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日本产业园基金配套项目合作协议》《软件服务及数据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基于多源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技术的商业拓展项目合作协议》《产地预冷技术服务合作项目》《物料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中日双方代表先后对贵安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综保区龙山工业园、贵安综合保税区、中日产业园规划选址、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高新区贵州科学城智谷等进行现场观摩。

  来自日本神户县的长野洋介在华从事商贸经营多年,并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设有多家公司,其经营范围涉及日化、食品、医药等领域。虽是初次到贵州考察,但贵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良的自然资源禀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贵州自然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交通条件。尤其是贵州的民族医药领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合作,将这些天然的原料应用在化妆品中,销往世界各地。”环球(日本)经营咨询有限公司社长长野洋介说。

  同样看好贵州营商环境的,还有日本Globallink股份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教育培训的企业,该公司已与中国福建、陕西等地的高校进行合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井上俊秀表示,“贵州的贵安新区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这些都是值得双方合作的地方。”

  通过本次活动,中日双方企业进一步坚定了深化务实合作的信心,认识到了中国日益改善的营商环境,感受到了贵州扩大开放合作的诚意。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司长、中日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唐文弘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过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两国经贸合作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格局。本次中日青年企业家(贵州)经贸交流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与会嘉宾日本青年会议所会头镰田长明表示,为促进了解,两国青年企业家进行交流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无论什么时代,创建新的产业是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我非常希望通过活动,相互学习,发现新的商机。”

  日本JC中日友好之会会长相泽弥一郎在对接洽谈后说,希望能够和中国合作,进行商务对接,促进交流,培养青年经济人才。

  此次活动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日本青年会议所主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开发的态度和诚意,深化中日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助力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贵州省商务厅数据显示,贵州在大数据、旅游、环保、大健康医药、汽车制造等领域与日本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