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推动中国通讯营销市场结构升级,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711
摘要:

4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融合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购物、网络购物、移动购物)行业年会在浙江义乌召开。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4月11日,中国电子商务产业融合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购物、网络购物、移动购物)行业年会在浙江义乌召开。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宁会长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王宁指出,通讯营销行业年会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期间得到了义乌人民政府及国家各级管理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行业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随着全球数字贸易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数字贸易注入新动能,数字技术催生的新兴贸易业态成为当前全球经济新增长的推动力。数字贸易在中国国内已创造了3.2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猛增至37万亿元。而对于中国而言,数字贸易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仍然是电子商务、通讯营销市场。

  王宁指出,电子商务行业为促进国民经济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政府大力扶持和引导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在电子商务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是关键时期电子商务取得突破发展的重要催化剂,也是政策和行业发展的导向标。2019年1月1日,备受瞩目的《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法第四条、第六十七条中明确提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支持电子商务与各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指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建立与不同国家、地区之间跨境电子商务的交流合作”。

  守正创新,跨越融合;集中力量,优化升级。王宁指出,本次会议上,商会对通讯营销工作委员会、网商专业委员会进行合并升级,正式更名成立“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目的就是探索推动电子商务向全球化、数字化、融合化、智能化全面发展的最佳路径,进而实现数字贸易成为全球经济贸易增长的最快方式。另外,随着《电子商务法》的颁布,为推进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加码电商诚信机制,推动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环境,会议上,中国电子商会还将成立企业信用管理办公室,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018年,通讯营销行业蓬勃发展势头高涨,新的形式,新的趋势仍在不断涌现,无论是社群电商的蓬勃发展,还是短视频应用的迅速崛起,我们都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来面对。推动中国通讯营销市场结构升级,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中国电子商会一直在行动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