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实现5G信号主场馆全覆盖
中国建设报 | 来源:中国建设报 浏览次数:977
摘要: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月初召开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大幅提高智能化水平,实现5G信号主场馆全面覆盖。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月初召开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大幅提高智能化水平,实现5G信号主场馆全面覆盖。

  据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

  据介绍,主办方对峰会场馆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接触安检等智慧会务会展系统将全程提供信息化服务,还将推出全场景刷脸支付、智慧餐厅、信用街区、无人驾驶、无人售卖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此外,将在峰会期间推出“网上峰会”,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会。

  本届峰会增设产业应用类分论坛,将全面展示近年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成就,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国家网信办等将集中发布各自领域的行业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推出一批政策“红包”。

  该负责人还提到,去年举行的首届峰会对接了数字经济重大项目400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多个领域,其中近20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已建成运营,有力推动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第二届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华为、百度、阿里、腾讯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嘉宾确定参会,并将在主论坛和相关分论坛发表精彩演讲,参会嘉宾人数预计将比首届峰会增长50%。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峰会还将邀请部分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在华外资企业、智库代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来参与峰会活动,分享观点、交流互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