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推进营商环境便利化改革 区域间差距将逐步缩小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1073
摘要: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区域间营商环境不平衡的问题,财政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各地仍然存在差距,不过随着营商环境的总体改善,差距会越来越小。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区域间营商环境不平衡的问题,财政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各地仍然存在差距,不过随着营商环境的总体改善,差距会越来越小。

  根据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在全球190个经济体当中,从2017年第78位上升到第46位,位次跃升了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但是各地的营商环境仍然存在一些差异。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选取的样本城市是北京和上海,但中央有关部门出台的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对全国普遍适用。/通过对标世行评估,倒逼我国营商环境的整体改善。我们推出的一些改革政策,不仅仅适用于北京和上海,比如修订有关法律法规是适用全国范围的;针对获得电力、开办企业等指标推出压缩流程、减少耗时的措施,都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从国内具体来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说,中西部和经济发达省份是有差距的,像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市级政府2%、县级政府8%没有覆盖的地方大部分在中西部。市场主体商事制度改革之后,现在全国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亿了,市场主体的分布数在中西部也会少一点。“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新举措的推出,先进典型大都出现在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市场主体量比较大、经济比较发达的地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说,现在全国一盘棋在做,都是在统一部署之下。我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小,而且各个地方都会有自己的特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