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共建“一带一路” 各国政策沟通凝聚共识 无缝对接发展战略
央视网 |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3665
摘要:

顺应时代潮流,共建“一带一路”,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让各国看到了互利共赢的前景,“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扩越大,随着各国政策沟通走向深入,发展战略也正在无缝对接。

  顺应时代潮流,共建“一带一路”,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让各国看到了互利共赢的前景,“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扩越大,随着各国政策沟通走向深入,发展战略也正在无缝对接。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哈萨克斯坦,眼下正在建设的东方之门经济特区无水港十分忙碌,这里90%的集装箱来自中国,预计今年底,中哈两国的铁路数据信息将全面共享。

  哈国铁股份公司“Khorgos Gateway”总经理 佳斯朗哈木金:“无水港是实现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一个尝试,我们之前和连云港建设的,在中国境内的中哈物流基地已经成了我们哈萨克斯坦的出海港。”

  “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把自己的发展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包括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蒙古国的“草原之路”、越南的“两廊一圈”、柬埔寨的“四角”战略、欧盟的“容克计划”、非洲国家的工业化战略等。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发表文章称,“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且规模宏大,各国都势必会从中获益,英国可以成为这项倡议中的一个赢家。

  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中国在‘一带一路’合作中,从未向任何国家提过任何条件,包括白俄罗斯,‘一带一路’不是任何形式的贸易扩张,也不是中国将自身利益强加于他国的借口,在此过程中,中国是很友好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贷款、投资和最先进的技术,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