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澳计算机协会:众多不确定性将左右区块链发展路线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1662
摘要:

4月9日,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发布《区块链2030——澳大利亚区块链发展展望》的报告。报告认为,众多不确定性将左右区块链发展路线。

  4月9日,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发布《区块链2030——澳大利亚区块链发展展望》的报告。报告认为,众多不确定性将左右区块链发展路线。

  报告指出,从技术角度,区块链技术正在迅速发展,数字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将来区块链架构设计或迎来统一的体系,形成产业标准;从经济角度,点对点的经济体系快速增长,初创公司和中小企业或成为区块链发展和经济进步的主要推动力;从地缘政治角度,亚太经济的发展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中国凭借1581件区块链专利傲居全球第一,人才的竞争预计将日渐剧烈;从社会角度,澳大利亚贫富差距的加大或会引发人们对于去信任化的需求,而人们对于隐私的日益关注也可能会驱动区块链技术向此方向发展。

  报告表示,区块链发展过程中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区块链能否解决去中心化与可扩展性,透明度和隐私等矛盾,能否有效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能够重塑社会的信任机制,都将会左右区块链将来的发展路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