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区块链成为第四大核心技术 “后来者”京东欲赶超BAT
封面新闻 | 来源:封面新闻 浏览次数:2046
摘要: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从区块链服务提供者来看,互联网BATJ巨头和传统金融机构均榜上有名。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从区块链服务提供者来看,互联网BATJ巨头和传统金融机构均榜上有名。互联网巨头方面,京东、百度、腾讯、阿里均有区块链项目获得备案。其中京东备案最多,涉及旗下三家子公司,四款区块链产品。

  具体来看,京东备案的四款产品,分别为京东区块链 BaaS平台、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BDS京东云区块链数据服务、BFC金融服务平台;百度备案了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以及图腾三款产品;腾讯备案了腾讯区块链以及腾讯云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两款产品;阿里旗下蚂蚁金服备案了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一款产品。

  4月9日,京东发布《京东区块链技术实践白皮书(2019)》,京东区块链目前已在品质溯源、数字存证、信用网络、金融科技、价值创新等五大类应用场景中实现了一系列落地。

  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技术应用于7Fresh,助力食品安全

  此外,京东区块链底层引擎JD Chain正式对外开源并同步上线开源社区,旨在为企业级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开源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研发效率,加速技术创新。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指出,区块链是数字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是全球少数拥有大量区块链实际应用场景的大型企业。区块链技术和面向企业的联盟网络,解决的是中国产业数字化“上台阶”的问题,带来的是推动新一代可信数字经济生态构建的历史机遇。区块链技术也成为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和IoT之后,京东数字科技第四大核心技术能力。

  相对BAT来说,京东更晚进军区块链领域,但从京东一系列的操作来看,京东想要在区块链领域赶超BAT的决心一点也不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