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中国携手东盟加速拥抱数字经济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895
摘要:

席扬在南宁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前述表示。他披露,《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今年稍早前获国家正式批复,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全面启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29日表示,广西将依托正在加快建设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在推进中国—东盟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发展中国—东盟大数据产业,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产业走向数字化。

  席扬在南宁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前述表示。他披露,《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今年稍早前获国家正式批复,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全面启动。

  由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建设的中国—东盟信息港,正逐步形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和东盟信息枢纽。目前,中国与东盟拥有10余条光缆连接,亚太直达国际海底光缆建成投入运营,中越、中缅跨境光缆系统完成扩容,全面开通使用;双边合作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共同成立北斗产业示范园,共建数据中心。中国与东盟还建立了一批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建成中国—东盟技术标准、东盟小语种辅助翻译等一批信息服务平台,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和技术合作等活动。

  席扬介绍,今年,广西将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规划项目建设,推动支持一批大数据领域骨干企业走进东盟国家,重点开展智慧城市、电子政务、呼叫中心聚合平台等合作,通过推动骨干企业到东盟国家建设数据中心、CORS站等基础设施加强与东盟信息通信合作。同时,科学谋划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南宁五象远洋大数据产业园、华为(东盟)大数据中心、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等一批园区(基地)建设。

  席扬表示,文创、游戏、电视、影音等数字文化产业在东盟国家广受欢迎。作为中国招收东盟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广西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支持东盟留学生在相关领域创业发展,通过“互联网+”产业,形成孵化中心,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现有的传统业态走向数字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