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扩大开放,互利共赢,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合作前提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000
摘要:

4月3日,贸易便利化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行业对话峰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4月3日,贸易便利化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行业对话峰会在联合国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言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指出,中国是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前沿阵地之一,中国电子商务受到全球的高度关注。2018年首届进博会近600亿美元的意向采购额更是让全球电商企业再次感受到中国跨境贸易的巨大商机。如何在WTO的框架下,尽快研究制定全球电子商务跨境贸便利化的基本规则是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的焦点。

  王宁介绍,从中国出发的企业、院校代表达40多人,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重点向国际组织推介了中国优秀跨境电商资源,表彰了一批对促进贸易便利化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及创新表现的企业、个人、组织机构,鼓励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壮大自己,代表企业、行业在国际上发声。

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言

  王宁表示,中国在经济发展中始终坚持扩大开放,推进互利共赢,积极维护坚实、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我们非常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跨境电子商,中国消费群体量大购买力高,电子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政府高度重视外贸综合服务创新,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可以肯定中国已经有了一整套进行电子商务跨境交易的基本经验和交易规则。但是,国际贸易的交易规则从来不是单方面的。我们迫切需要与世界各国能有一个全球通行的跨境贸易便利化的规则。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只有在针对跨境电子商务的产品制定通行的质量认证标准,保证消费者和采购商对商品的安全,以及尽快制定全球统一的跨境电商的税率等相关通用规则之后,才能得到更快的发展,全球的消费者才能真正享受到跨境电商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