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戴尔深度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你不颠覆,就会被颠覆”
中国经济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1466
摘要:

黄陈宏表示,戴尔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个大前提。

  与往年一样,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今年又没能在家过上一个完整的春节,因为他得率领中国团队的主要成员奔赴美国得克萨斯州,参加戴尔公司在奥斯汀总部举行的年度大会。

  “中国是戴尔在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受益于戴尔中国4.0战略持续推进,大中华区成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范围增长最快的区域。”黄陈宏说。

  作为全球500强科技企业,戴尔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年。1998年,当年只有33岁的戴尔科技集团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在厦门为工厂开业剪彩时,整个中国团队仅有几十人。如今,戴尔仅在厦门一地的年产值就达几百亿元。

  黄陈宏表示,戴尔中国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个大前提。同时,在很多跨国公司还在考虑以合资公司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时,戴尔已经将自身战略确定为“融进本地生态系统”,把自己当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分子。

  以厦门为起点,戴尔中国风生水起。中国开发浦东新区时,戴尔在上海建立了全球采购中心;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后,戴尔北上大连设立国际服务中心;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布后,戴尔选择在成都建立新厂。

  2015年,迈克尔·戴尔再次访华,宣布了“在中国,为中国”的戴尔中国4.0战略,承诺5年内在中国投入1250亿美元。黄陈宏回忆说,“这个数字确实很惊人,当时甚至有《华尔街日报》记者打电话询问,是不是多说了一个‘零’?目前,我们每年在中国的投入已大大超出当时的承诺。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度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

  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运用,数字化转型正以显而易见的速度席卷各行各业,戴尔的转型之路怎么走?黄陈宏用几个关键时间点作出了回答。2013年,戴尔私有化;2015年,戴尔宣布并购易安信,完成了IT史上最大的并购案;2016年,戴尔科技集团成立,新成立的戴尔科技集团包括戴尔、戴尔易安信等7个子品牌;2018年,戴尔大中华区完成整合,进入新阶段;2018年12月28日,戴尔科技集团重新上市,旨在简化公司资本结构,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大的战略灵活性。

  此外,2018年戴尔还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报告,全面分析中国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据戴尔易安信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介绍,2018年戴尔易安信品牌在大中华区正式落地,公司提出了5个“更”——更全面的产品组合,更完整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更紧密的客户关系,更广泛的本土合作和渠道覆盖,更优秀的销售、服务和研发团队。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戴尔带来的上百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中,许多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它们更加适合中国用户需求,或将成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

  面对数字经济时代愈演愈烈的竞争,黄陈宏说:“你根本不知道竞争对手会从哪里冒出来。你不颠覆,就会被颠覆。”身体力行的黄陈宏每天工作到凌晨2点才休息,第二天7点就起床再次投入工作。

  “迈克尔·戴尔常说,我们公司为什么存在?我们存在的目的,就是用科技创新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黄陈宏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