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去年以色列对中国芯片出口额增长了80%至26亿美元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99
摘要:

中国和以色列已开始就一项贸易协议进行谈判,预计技术将成为谈判的主要内容。据统计,不包括钻石在内的以色列对华商品出口总额增长了50%,达到了47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去年,随着中国企业从英特尔位于以色列基里亚特盖特(Kiryat Gat)的工厂购买更多的芯片,以色列对中国的芯片出口额出现了飙升。

  以色列出口研究所(Israel Export Institute)的一位官员称,新的数据显示,去年以色列对中国的芯片出口额跃升了80%至26亿美元。一位业内人士称,英特尔以色列工厂占到该出口额的至少80%。

  这些数据对以色列政府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以色列政府正在积极加深与中国的关系,而且根据该政府机构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色列的全部芯片出口额为39亿美元。

  中国和以色列已开始就一项贸易协议进行谈判,预计技术将成为谈判的主要内容。据统计,不包括钻石在内的以色列对华商品出口总额增长了50%,达到了47亿美元。

  2017年,英特尔曾宣布计划投资50亿美元扩大其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基里亚特盖特工厂的产能。基里亚特盖特工厂生产的芯片是世界上最小的、速度最快的芯片。

  那一年,它还以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汽车专用芯片和科技公司Mobileye。

  今年英特尔还表示,它将投资110亿美元在以色列建立一个新的工厂。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去年从以色列出口了价值39亿美元的芯片,高于2017年的36亿美元。他拒绝透露英特尔在以色列业务的更多细节。

  中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寻求开发国内芯片市场,因为中国企业每年进口2700亿美元的芯片。以色列以出口高端芯片而闻名。

  以色列出口研究所还表示,去年对中国的芯片生产检查设备出口额增长了64%,达到了4.5亿美元。

  该设备用于控制和检查芯片工厂的制造过程。随着中国国内芯片制造业务的发展,该设备对中国公司变得非常有用。

  以色列制造此类设备的公司包括Orbotech,该公司刚刚被加州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KLA-Tencor以约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目前,中国是以色列的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场,去年已超过了英国。

  以色列对美国的芯片出口额下降了20%至8.6亿美元,导致整体商品出口额下降了3%。但以色列对美国整体商品出口额为109亿美元。

  过去几年,以色列一直在努力将其经济发展重心转向亚洲,这既是因为一些欧洲国家表现出了政治敌意,也是因为亚洲市场正在迅速增长。

  近年来,中国航空公司已开通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两国签署了签证协议,并正在努力达成贸易协议。以色列还在与越南和韩国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中国的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以色列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将变得更加紧密。

  上海半导体咨询公司芯谋研究的首席分析师顾文军(Gu Wenjun)表示:“以色列有技术,中国有市场,双方之间合作的空间很大。”

  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亚尔-沃尔德曼(Eyal Waldman)表示,他的公司正受益于中国的政策。

  “在中国,我们看到了更好的增长。”他说。

  Mellanox公司本周同意以近70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总部位于加州的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英特尔在竞标战中输给了英伟达。

  另一家主要芯片制造商TowerJazz的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埃尔万格(Russell Ellwanger)表示,他的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