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拱墅区政协走访全拓科技,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
北国网(沈阳) | 来源:北国网(沈阳) 浏览次数:3194
摘要:

3月13日下午,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经科委主任徐奕斌莅临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全拓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永庆带领集团高层对区领导来我司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3月13日下午,拱墅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经科委主任徐奕斌莅临杭州全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考察,全拓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崔永庆带领集团高层对区领导来我司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在崔永庆的带领下,区领导们依次参观了公司历史长廊、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屏、荣誉墙等,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全拓科技作为此次拱墅区政协例行走访重点企业之一,其快速稳定发展和创新的研发成果,给区政府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予了全拓科技高度的评价。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走访领导一行,听取崔永庆汇报全拓科技的发展历程及2019年的工作规划。双方就大数据企业发展现状,全拓科技现有研发成果、上市计划等发展前景和规划进行了交流。

  崔永庆在汇报公司的发展历程时表示,全拓科技在17年累积的大数据平台支撑下,已经拥有超过8.5亿活跃人群行为数据,覆盖25万的媒体,加上政府授权的脱敏数据,年覆盖人群超过600亿次。在庞大的数据库基础上,全拓科技利用大数据挖掘分析、行为数据处理技术和可视化技术,为不同企业提供专业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在精准获客、价值评估、风险评估等场景获得更加专业和高效的工具。在大数据人才储备方面,全拓科技已于多家知名高校建立大数据实验室,形成产学研融合,在大数据研发同时,培育和引进更多高精尖人才。

  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在会议上说到,“有意识的收集叫信息,无意识的沉淀才叫数据,数据是无处不在的”。 随着互联网的高度覆盖,各行各业竞争日益加强,各个行业对数据的依赖性也变得越来越强,大数据战略已经逐步上升为国家战略,大数据战略给予大数据的最终的使命,是要更好的服务于实体行业,也就是利用数字赋能实体经济。

  对于大数据应用的发展和全拓科技的未来研发方向,崔永庆重点介绍了作为数字中国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公司主要肩负数字中国研究院“数字消费”领域方向的研发,研究范围包括国家数据经济形势,消费升降级,消费频次,消费能力,商圈等各层次数据。

  在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屏前,崔永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服务的各行业优秀案例。比如为圣奥办公家具突破销售瓶颈的共建SAAS平台服务,通过地址变更数据、注册资金数据、招聘信息数据等,实时精准把控潜在目标人群,大大提升了圣奥的销售成功率。此外,全拓科技的数据应用服务还包含了大数据精准选址、数据健全、银行征信反欺诈等等。目前全拓科技已为政府部门、银行、汽车、教育、健康、文创、快消等多个行业提供高效、智能化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与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经科委主任徐奕斌在参观数字大屏后发出感慨,“专业的事情,就该让专业的人来做,大数据应用打破了传统的人工调研的模式,全拓科技在大数据行业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徐奕斌还表示,拱墅区未来发展重点就是要大力扶持全拓科技这样的高质量发展企业,充分吸引社会资本。针对拟上市企业,政府会更加注重把丰富的顶级人才资源和技术成果与本地企业相融合,将人才引进与项目落地做成明晰化的计划项目,为杭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添砖加瓦。

  崔永庆介绍到,目前全拓科技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上市计划,预计2019年净利率可达到8000万, 2020年实现科创版上市。同时,全拓科技也要紧抓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机遇,聚焦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核心产业布局,围绕发展数字内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形成数字经济产业的体系化建设。区政协领导也表示,拱墅区政府也会进一步落实研发中心的落地进程,辅助全拓科技的IPO上市计划。全拓科技将持续发力,在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和硬件投入等方面加快在区域市场和行业市场的布局,推动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的市场覆盖。

  会后,区政协副主席沈燕翔,热情邀请崔总参加经科委今年的政府课题《优化营销环境》,希望通过崔总丰富的大数据行业经验参与到课题组,为课题带来对应的提案,并针对政府能做什么,企业急需什么,大数据能助力什么等改革创新角度提出自己宝贵的建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