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外媒:可折叠手机凸显中国硬件创新实力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17
摘要:

现在,可折叠手机空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开放的,对可折叠手机的设计理念有着广泛的不同想法,但美国用户只能看到其中的一小部分。

  现在,可折叠手机空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开放的,对可折叠手机的设计理念有着广泛的不同想法,但美国用户只能看到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三星的Galaxy Fold是唯一适合美国用户的设备,即使你更喜欢华为在Mate X上使用的超薄样式和向外折叠屏幕,你可能也体验不到。

  华为Mate X

  腾讯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在手机设计方面似乎已经落伍,可折叠手机就是证明。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出现许多可折叠手机,从华为时髦的Mate X到小米的三折叠机型、TCL的Dragon Hinger铰链设计,再到OPPO的原型机、笨重的Royale FlexPai以及LG V50的第二屏幕。

  但所有这些设备都有个共同之处:就像最近几波在海外发布的创新手机设计那样,它们在美国不会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出现。从可折叠手机的角度来看,基本上只有一种运营商提供的设备将在美国销售,而且不需要支付进口费或担心手机兼容性问题,那就是三星的Galaxy Fold。

  这不是什么新现象。由于市场需求、贸易协议和其他复杂的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来自海外的炫酷手机通畅很难进入美国市场。但问题不只是美国客户错过了炫酷而有趣的手机,尽管这很令人沮丧。此外,OPPO和华为等公司的旗舰店越来越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硬件之一,提供与美国最好手机不相上下的新理念和规格,但价格要实惠得多。这意味着,在基本上由苹果和三星手机占主导地位的美国手机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少。

  三星Galaxy Fold

  按市场份额计算,华为、小米和OPPO分别是全球第二、第四和第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在美国市场,实际上依然是双寡头垄断格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控制着54%的市场份额,三星占据22%市场份额,这两个品牌加起来占美国所有手机销量的四分之三以上。

  紧随其后的竞争对手是LG,其市场占有率为12%。但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在为智能手机的销售而苦苦挣扎。即便是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其Pixel系列产品也受到了极大赞誉,并受益于该公司强大的营销能力,其智能手机销售也不尽如人意。而美国消费者极为熟悉的品牌索尼,也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因此,即使中国品牌能够在美国销售,它们在打入美国市场的过程中可能也要面临艰苦的战斗。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因为现在还没有中国主流手机品牌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

  此外,美国智能手机行业的“闭门”政策也损害了创新。目前,美国市场上的主流手机设计都很沉闷,大部分借用苹果刘海屏和iPhone X的设计。对于大多数美国用户来说,这已经是创新的巅峰,以至于当三星推出其避开刘海屏的打孔屏S10时,感觉就像是获得了大战胜利。但由于技术发展和试验的速度更快,中国手机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些沉闷的设计。

  在美国之外,手机世界充满了十分怪异而又具有创新精神的想法。厌倦了沉闷的黑白颜色手机?看看这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霓虹渐变色。讨厌刘海屏?试试当你需要的时候就会出现的弹出式摄像头设计。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它会让你的屏幕变得光彩照人。

  华为旗下荣耀品牌手机渐变色

  或者,你也可以试着用双面屏幕自拍,或者滑动屏幕自拍,或者是体验下完全没有端口的手机。当然,并不是所有这些新产品都是实用的,但它们正以苹果和三星硬件所不具备的方式向前迈进。

  此外,随着全新的可折叠手机面世,目前在美国只有一两种此类设备可供使用,这将严重限制它们的普及。现在,可折叠手机空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开放的,对可折叠手机的设计理念有着广泛的不同想法,但美国用户只能看到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三星的Galaxy Fold是唯一适合美国用户的设备,即使你更喜欢华为在Mate X上使用的超薄样式和向外折叠屏幕,你可能也体验不到。

  弹出式摄像头设计

  现在,我们或许可以绕过某些问题:如果你愿意支付溢价,可以从美国以外的地方买到所有最新和最好的手机。从理论上讲,统一的电信标准意味着解锁手机并不局限于任何运营商:你只需在互联网上购买手机,就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它们。

  但现实情况要复杂得多。不同的运营商和手机支持不同的LTE频段和不同的蜂窝技术。如果没有合作伙伴和运营商的支持,这些新设备在美国本土可能都无法正常工作。

  荣耀View 20

  随着5G开始推出,这些兼容性问题在未来只会变得更糟。在美国寻找支持可折叠解锁手机的运营商最好LTE频段已经够难了,再加上不同的5G频谱、不同的运营商、不同的调制解调器以及天线规格引发的混乱,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随着6赫兹毫米波(mmWave)天线、不同的频谱波段在城市逐步推出,这可能意味着5G覆盖出现差距,这似乎让人几乎无法买到解锁的5G手机,并使其在美国正常使用,至少在未来几年内是不可能的。

  中国企业并不是没有尝试过进入美国市场。小米在几年前就尝试过,但最终它只销售智能家居产品和配件,甚至是支持Bird这样的电动踏板车初创公司,但就是没能销售手机。

  华为可以说是所有公司中最接近实现上述目标的企业。在2018年消费电子展上,华为即将宣布与美国运营商AT&T达成协议,在美国销售Mate 10 Pro时,由于政府在安全问题方面施加压力,AT&T在最后一刻退出了交易。据称Verizon也被吓跑了。

  这两项努力都以失败告终,随着政治风向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美国手机市场看起来很快就不需要担心来自华为或小米等公司的竞争了,但这也让美国手机用户只能被困在场边从远处观看所有炫酷的硬件,而无法亲身体验它们带来的乐趣。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