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消息称中国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升级超级计算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987
摘要:

3月18日,据港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计划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升级其超级计算机基础设施。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希望其最新曙光超级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比目前最好的美国机器快50%左右,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将有助于中国在今年的全球最快机器排行榜上重新夺魁。

  知情人士说,这些超级计算机将被送到中国科学院位于北京的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生产最先进的超级计算机的能力是衡量任何国家技术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因为它们被广泛用于从天气预报和模拟洋流到能源技术和模拟核爆炸等一系列任务。

  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推动下,商业应用中对超级计算的需求也在增长。

  2015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授权创建美国国家战略计算计划(NSCI),以加速开发超大型计算机技术,并为后半导体计算技术的研究提供资金。

  2016年,中国推出了神威太湖光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采用基于Linux的中国操作系统,并整合了一款名为Matrix-2000的本地芯片。2016年6月,这台机器成为世界500强中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去年11月发布的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排行榜显示,中国和美国在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占据主导地位,分别拥有全球顶尖系统的45.4%和21.8%,其次是日本的6.2%和英国的4%。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