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国产芯片有望新突破 12英寸芯片生产线预计9月量产
深圳商报 | 来源:深圳商报 浏览次数:2415
摘要:

粤芯12英寸芯片项目一期投资100亿元,达产后将实现月产40000片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

  15日上午10时,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迎来企业建设的关键性节点,该公司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粤芯12英寸芯片项目)的主设备迁入厂房。作为广州第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预计该项目9月份可实现量产。届时将填补广东省、广州市“缺芯”空白,带动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全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当天上午,在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厂区内,货车装载着粤芯12英寸芯片项目的主设备缓缓驶入。据悉,此次首批入厂的设备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领先的综合性关键设备。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项目将于今年6月投片,9月可实现量产。这也意味着“广州芯”产业破局在即,广东省、广州市将告别“缺芯”时代。

  粤芯12英寸芯片项目一期投资100亿元,达产后将实现月产40000片12英寸晶圆的生产能力。实现量产之后,预计年产值达30亿元,并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1000亿元产值。项目产品包括微处理器、电源管理芯片、模拟芯片、功率分立器件等,可满足物联网、汽车电子、人工智能、5G等创新应用的模拟芯片需求。

  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海明告诉本报记者,沿着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从深圳、东莞到佛山这一带,是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产业和科技创新最发达的区域,芯片产业需要巨大,而以往这一块主要依赖进口。希望粤芯12英寸芯片项目的投产能够改变这个局面,能够满足本区域乃至国内芯片需求的市场缺口,同时配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变革提供技术上的支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