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TCL宣布智能终端业务群五年计划:2023年营收破2000亿
证券日报 |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次数:2414
摘要:

3月12日,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宣布TCL电子的新战略——AIxIoT全场景开放式架构。

  3月12日,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宣布TCL电子的新战略——AIxIoT全场景开放式架构。王成表示,智能终端业务群五年计划经营目标为2023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

  王成在四个方面分享了TCL布局,分别是T-HOME、T-LIFE、T-LODGE、T-PARK。

  王成表示,发展至今,TCL并非家电代名词,它是集AIxIoT于一身的智能科技企业。

  TCL已经过了38年的发展,据王成介绍,目前TCL全球累计服务用户已达9.6亿。2018年TCL全球TV出货量已2861万台排名第二位,超过了LG。

  从2014年开始,TCL启动“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今天在发布会上,王成表示,TCL的下一个赛场,将是AIxIOT的全场景AI开放式架构。

  为什么是AIxIoT不是AI+IoT呢?对此,王成解释说,AI+IoT只是将智能与产品的简单融合。而AIxIoT则是将用户需求、oT设备能力和AI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度的融合。

  同时,他举例说,在AI+IoT下空调可以用语音控制。而在AIxIoT下,人佩戴的智能手表会将人体信息数据传给云端,云端直接作用于空调,调节风量、温度和湿度等,不需要人进行操作。

  在场景化方面,TCL将中重点面向家庭、生活、旅宿、园区四大场景。为此,TCL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化矩阵,包括家庭场景T睿空调、首款全程8K电视X10、极速制冷冰箱X10、无门封复式滚筒洗衣机X10、多款智能门锁。针对个人发布了智能V脸射频美容仪、智能美妆镜、光波牙刷,以及多系列TCL耳机。在旅宿方面,TCL发布酒店照明、智能卫浴、无卡化智能、影音娱乐、智能客房五大场景解决方案。在园区方面,发布涵盖智慧办公、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物业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王成还透露了TCL的经营目标,即到2023年实现营收破2000亿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