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欧班列(重庆)将定期开行跨境电商专列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添新成果
重庆日报 | 来源:重庆日报 浏览次数:2994
摘要:

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推动下,本月起,中欧班列(重庆)将定期开行跨境电商专列。

  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推动下,本月起,中欧班列(重庆)将定期开行跨境电商专列。

  据了解,借助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这一平台,中新环通(重庆)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环通)与贵州遵铁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铁物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合作开展中欧班列(重庆)跨境电商专列至波兰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业务。

  根据协议,遵铁物流将组织货物在贵阳改貌货运站进行装箱,再通过铁路运输至重庆团结村中心站进行整编。随后,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运输至波兰。该班列预计每周一班,本月内启动,形式为跨境电商专列。

  据了解,本次合作是在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和贵州省商务厅的引荐下,中新环通与遵铁物流双方进行了多次业务洽谈磋商,最后达成的共识。这次合作,将对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区域合作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推动渝黔商贸物流协同发展,强化对外商贸物流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