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欧盟似乎正在放弃对数字服务征税的计划
腾讯证券 | 来源:腾讯证券 浏览次数:1454
摘要:

据外媒报道,路透社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轮值主席在一份文件中称,一些代表团对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digital tax)的提议继续持反对意见。

  据外媒报道,路透社获取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轮值主席在一份文件中称,一些代表团对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digital tax)的提议继续持反对意见。即将在3月12日举行的欧盟成员国财长会议被视为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

  2018年,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影响数据销售、在线市场和定向广告的税收方案。该方案遭到了几个欧盟成员国的反对,其中包括爱尔兰。基于这个税收方案,苹果可能不得不为在App Store、iTunes、Apple Music和Apple.com上的交易纳税。

  去年12月,法国和德国试图拯救这项税收,但继续遭到一些国家的反对。为此,一些国家另辟蹊径,奥地利、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转而征收国家层面的类似税收。

  在即将举行的欧盟成员国财长会议,各国财长预计将致力于研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出的全球税制改革。鉴于各国所持的利害关系,新的问题可能会产生。

  一些欧盟成员国迫切希望改变科技公司征税方式有几个原因。其中许多企业享受着对一些产品的极少甚至是零的税收,这给试图支持社会服务的政府带来了压力。包括苹果在内的科技公司利用避税天堂,将实际缴纳的税款降至最低。这只会加剧人们对全球财富差异的愤怒,这而种差异导致了数十亿人的贫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