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现代汽车开发出一种新技术 可用智能手机来解锁和启动汽车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3042
摘要:

这项技术可以取代物理车钥匙。它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下载,可授权最多四个人使用。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子开发子公司负责人何宇表示,数字钥匙将有助于实现“汽车共享的创新方案”。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开发了一种数字钥匙,可以让司机使用智能手机解锁、启动和驾驶汽车。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可以取代物理车钥匙。该技术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下载。该数字钥匙可授权最多四个人使用。

  当数字钥匙靠近车门的时候,近场通讯(NFC)技术就会检测到它,并解锁车门。

  当汽车解锁后,用户将智能手机放在一个无线充电板上,按下仪表板上的“开始”按钮,即可启动和驾驶汽车。

  该技术还能让汽车存储数字钥匙持有人偏好的设置,如座椅和镜子的位置,并在钥匙被使用时自动应用这些设置。

  现代汽车集团补充说,这种钥匙可以使用蓝牙低能耗技术远程执行多项功能,如锁车、解锁和启动汽车引擎。

  该公司的目标是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在其汽车中引进这项技术。

  现代汽车集团的电子开发子公司负责人何宇(Ho Yoo)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字钥匙将有助于实现“汽车共享的创新方案”。

  “我们正在研究各种方法来极大地提高人们的驾驶和持有汽车的体验。”他补充说。

  现代汽车集团并不是唯一家开发这种用手机解锁汽车技术的公司。

  例如,汽车共享公司Zipcar的客户可以使用iPhone或Android应用程序来锁定和解锁他们预定期间使用的汽车。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