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AWE2019猜想:家电产业升级或将迎来新希望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882
摘要: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展示未来科技前沿和智慧生活的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秀场AWE,将会于2019年3月14日在上海开启。全球家电企业纷纷瞄准AWE2019,积极参与。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展示未来科技前沿和智慧生活的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秀场AWE,将会于2019年3月14日在上海开启。全球家电企业纷纷瞄准AWE2019,积极参与。作为家电企业创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年首秀T台,AWE不仅向全世界传递着家电企业的品牌价值,同时也代表了整个家电产业的升级方向。

家电行业几乎已全面拥抱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此次AWE2019将以“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为主题,来诠释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彩电企业在显示技术、内容、硬件等方面的创新将成为AWE2019看点。OLED和QLED两军对垒,经过2018年的发展,OLED阵营进一步扩充,形成索尼、创维牵头,拥有LG、长虹、康佳、飞利浦、海信等品牌最多的电视显示阵营;QLED阵营则以电视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三的三星和TCL组成,双方的碰撞会是AWE2019的主旋律,同时8K分辨率、具有人脸识别、语音交互、定制内容的人工智能和可卷曲形态等方面的比拼,也一定会让人印象深刻。

回顾AWE2018,美的、海尔等白电巨头已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智慧家庭方面。据了解,展会将展出更加丰富的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跨界元素,海尔将继续以一整个展馆展示旗下各品牌的最新创新成果,在智慧家庭方面更进一步;美的也以一个展馆的规模展示其在机器人、消费电器、智能供应链产品和解决方案。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两大白电巨头全球战略逐渐深化,引领白电行业聚焦产品差异化。

随着新生代消费主力的崛起,改善居民生活体验也成为家电企业的转型方向。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的空净类家电也将在AWE2019上大放异彩,引领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据了解,奥克斯着眼科技创新,展示诸如TS快速冷热技术、Hydro-自动水洗技术等创新成果,格力则是以产品多元化及智能家居为切入点,探索研究家用消费类电子、通信及工控芯片的发展方向,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

作为产业创新和转型的风向标,AWE不仅仅是家电企业创新产品和科技的秀场,也是企业产品之间比较的竞技场,AWE见证着这一切。舞台已经搭好,大幕即将开启,期待全球家电企业为世界奉上一场科技与智慧的盛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