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被禁后的华为5G设备,最后解决方案基本确定,这下可以放心了!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624
摘要:

对于华为的5G设备安全性的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都认为它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因为华为的5G设备被指定认为存在“后门”,即所谓的网络安全危险论,但是指定的国家却拿不出任何证据,比较有意思的它还企图引领其他官方来一桶抵制华为5G。

对于华为的5G设备安全性的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都认为它是一个愚蠢的问题,因为华为的5G设备被指定认为存在“后门”,即所谓的网络安全危险论,但是指定的国家却拿不出任何证据,比较有意思的它还企图引领其他官方来一桶抵制华为5G。虽然这很可笑,不过还是有些国家跟风了,比如澳大利亚。华为官方对此一直持否定的态度,美国也一直找不出具体的证据来证明,所以这件事从2018年一直延续发展到2019年还没有一个最终的结果,不过现在看来,它即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电信行业呼吁欧洲各国加入移动运营商,代表全球800名运营商的GSMA的倡议表示,建立一个保护网络安全的测试机制,而不必诉诸于将供应商排除在市场之外。GSMA在其在巴塞罗那举办2019年度移动世界大会前两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营商警告说,如果禁止华为将破坏移动设备的供应,增加供应商和电信运营商的客户成本,推迟下一代5G服务的推出时间,并可能阻碍现有网络的发展。这种重大后果,无论是否有意,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GSMA表示,它正在组建一个欧洲运营商的工作组,以确定如何加强由个体运营商,第三方实验室或与5G标准化机构3GPP合作运行的现有测试制度。它建议各国网络安全组和移动运营商共同努力,就欧洲的保证和测试制度达成一致意见,这样才能确保对网络安全的信心,同时保持网络设备供应的竞争。

其实这个安全实施方案和早在不久前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提出的方案是几乎一致的,都从测试网络安全方面考虑,让华为5G设备顺利进入市场。就像GSMA说的那样,禁止华为5G设备必定会对全球通信行业产生影响,而且还是消极影响大过积极影响的,他们不会盲目跟风,他们会实事求是。突然想到一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用到华为5G设备存在所谓的后门和网络安全是最好不过的了。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关注和权益,横跨220多个国家,连接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250多家企业,所以它的话语权将会是得到广大认可的。预计这个方案将会很快得到实施,因为2019是5G元年,运营商们都在相互争夺市场份额,网络发展刻不容缓。

对于华为5G设备,最终的解决方案,你还满意吗?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