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多重因素导致英伟达财报“失色” ,库存过剩待化解
第一财经 | 来源:第一财经 浏览次数:1334
摘要:

GPU巨头英伟达周四公布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收入22.1亿美元,每股盈利80美分,均好于市场预期,财报公布后,英伟达盘后股价大涨8%。

  过去一年里,英伟达在市场波动中股价严重受挫,累计跌幅近40%。不过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收复失地,累计上涨已经超过15%。

  尽管如此,英伟达第四季度收入仍然同比下滑24%。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表示:“第四季度的表现对于过去出色的一年而言,是一个跌宕起伏的句号。加密货币的周期终结、库存过剩以及近期终端市场的形势恶化等多重因素导致了财报令人失望。”

  在上一个季度的财报中,英伟达就透露库存过剩的问题。1月28日,英伟达更新了公司的财报预测,暗示游戏和数据中心的收入将低于预期。英伟达警告称,由于宏观经济风向的转变,导致很多客户在做出采购决定时更加谨慎。“很多合同没有能在预期的时间内敲定,也影响了第四季度的业绩。”

  第四季度,英伟达游戏业务收入9.54亿美元,不及预期的12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收入6.79亿美元,也不及预期的8.39亿美元。此外,超算和云购买也录得了环比和同比双跌。英伟达CFO Colette Kress表示:“我们相信增长的停滞是暂时的。”

  目前,亚马逊和微软等云服务提供商都已经使用了英伟达的GPU,来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训练建模能力。英伟达正在与这些合作伙伴加大推动采用GPU进行推理,这也是人工智能的下一步广泛应用。

  此外,英伟达专业视觉业务部门收入2.93亿美元,同样不及预期的3.14亿美元;汽车部门收入1.63亿美元,不及预期的1.81亿美元;不过来自OEM和知识产权的收入达到1.24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16亿美元。

  华尔街机构Raymond James报告认为,英伟达的库存积压影响了供应链的情绪。报告称:“游戏销售持续受到库存的影响,这主要是来源于中国销售放缓的压力。”

  英伟达同时公布了2019年财年第一季度的展望,预计收入22亿美元,正负2%,这也意味着同比高达30%的业绩下滑。

  英伟达承认,2020财年业绩表现将是持平甚至略微下滑。不过Kress认为,第一季度可能是游戏GPU芯片库存问题达到峰值的一个季度。展望未来,黄仁勋说道:“我对公司的策略以及增长动力恨有信心,我们的业务根基是强劲的,而且比任何时候都要明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