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邀你加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拟将成立了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271
摘要:

4月11-13日,2019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将在浙江义乌召开,作为由商务部、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义乌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行业盛事,必将引发全球电商人的瞩目关注。

  4月11-13日,2019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将在浙江义乌召开,作为由商务部、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义乌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行业盛事,必将引发全球电商人的瞩目关注。据介绍,本届电商博览会专业观众将超过16万人次,展览面积5万平米,国际标准展位2200个,参加企业达973家,尼日利亚、泰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美国、德国等国家均派团出席,菁英集结,国际范儿十足。

  电商博览会的举办无疑搭建起一个全球电商交流、合作的平台,据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行业平台的优势,中国电子商会将决定在博览会期间正式成立“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 这一行业机构的成立不仅是将平台常态化,更是将电商资源集中化共享化,主要职责是利用行业协会的力量整合行业资源,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制定行业标准、开展电子商务行业人才培训、建立行业诚信认证体系,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发展领域,将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逐步规范的作用。

  据悉,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是在“中国电子商会商会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工作委员会与中国电子商会网商专业委员会两个机构合并的基础上运应而生,通过整合通讯营销委员会在中国、日本、韩国等多地的电商企业资源与网商委员会在电子商务平台的网商商户资源,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目前,相关的更名手续、筹备工作顺利进行,除原会员升级成为新机构的会员企业,中国电子商会正在邀请从事电子商务领域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机关团体或社团组织加入进来成为首批会员单位,有意向企业可自愿申报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等会员级别,届时经理事会表决通过后,将在“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融合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通讯营销(电视、网络、移动)行业年会”正式颁发相关证书牌匾。

  行业组织是同行企业自己的组织,不仅是深刻敏锐察觉所处行业生存状况、布在问题、潜在危险、发展商机的第一窗口,也是企业管理、技术储备和核心竞争力来源的后方基地,特别是随着民政部撤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后,未来行业引领、规范变得更加迫切,企业加入到对口行业组织的需求也更加强烈,因此,中国电子商会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规范行业行为,率先组织相关企业成立行业组织,协助会员企业规范经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消除恶性竞争,从而实现企业及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高效发展。(中电商委秘书处于洋,01068255774)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