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三星今年要抢占半数8K电视市场 这目标感觉有点“冲动”?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771
摘要:

经过2年多的时间发酵,8K电视已经目前当下彩电行业的“新宠”。在年初的CES展上,除了8K电视“鼻祖”夏普继续力抗之外,LG、三星、索尼以及国内创维、TCL、海信、长虹、康佳等国内外彩电巨头都重装推出8K电视,都明确表示将其卡位市场的“砝码”。

经过2年多的时间发酵,8K电视已经目前当下彩电行业的“新宠”。在年初的CES展上,除了8K电视“鼻祖”夏普继续力抗之外,LG、三星、索尼以及国内创维、TCL、海信、长虹、康佳等国内外彩电巨头都重装推出8K电视,都明确表示将其卡位市场的“砝码”。

而在这股谋局8K电视“风暴浪潮”中,全球彩电第一品牌三星尤其比较“冲动”和“激进”。据海外媒体报道,三星今年准备大打8K电视牌,用8K电视重新夺回高端市场的霸主地位,甚至提出要抢占50%以上的8K电视市场份额,一副不把8K电视“先行者”夏普放在眼里的“气势”。

据了解,夏普自从去年IFA展发布8K电视后,就积极在在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销售其QLED 8K电视。之后在今年CES展上,三星又将8K QLED电视销售区域进一步扩大,逐步延伸到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而据行业人士透露,在今年AWE2019展,三星有望把8K电视正式覆盖到中国市场。此外,除了重点力推8K QLED电视之外,还准备推出8K MicroLED电视,目的就是要在高端市场“称雄”。

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视听圈》,三星在8K电视如此“高调”,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间在万元级别以上高端市场不仅到索尼、LG等直接竞争对手“挑战”,甚至还受到TCL、创维、海信等国产品牌冲高风暴的“挤压”。

这样的局面,对于全球彩电“霸主”的三星自然是不愿意看到的,为了改变的“尴尬”的处境,自然是希望借助8K兴起这股浪潮来重新证明自己的“行业地位”。

据相关数据统计公司显示,在去年8K电视全球销量预计在30万台左右,而今年有望破100万台。如果三星将自己8K电视的电视目标定位夺取半数以上的份额,这就意味着全年要实现50万台8K电视的销量。这个数字规模看起来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刚刚起步的细分市场来看,这个数字目标还是有不少的“难度”。

尤其是8K电视争夺战中,还要面对许多强大的“竞争对手”的正面对垒,尤其是夏普、索尼、LG等外资品牌也明确也将8K作为重要高端标签性产品力推,再加上TCL、创维、康佳、海信等国内巨头的也在“重推”8K。因此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以目前三星在品牌实力和地位,要想在今年8K电视“包圆”半数市场,这估计会有很大的难度。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