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英国政府最新报告:应监管谷歌、苹果和FB等在线平台新闻内容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652
摘要: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英国政府报告,谷歌、Facebook和苹果等在线平台在发布新闻内容方面应该受到监管。

  周二发布的这份报告称,英国监管机构应确保科技公司采取必要的措施,帮助用户在其平台上识别可信的和可靠的新闻。

  它表示,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剔除虚假内容,但英国监管机构将要求它们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这项任务太重要了,不能完全由商业实体来判断。”上述报告说。

  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网站因允许假新闻在其平台上传播而饱受诟病。这些公司一直在努力采取各种安全措施,以消除虚假账户和虚假信息。

  但英国政府的报告称,这些措施应该由政府机构来强制执行。该报告还说,政府机构应该颁布相关“行为规范”,以监管社交媒体平台与出版商之间的商业协议。

  该报告称:“过去十年的经验表明,社交媒体平台完全有可能在发布大量虚假新闻的同时获得巨大利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于2018年要求委托相关机构调查“高质量新闻制作和发行的可持续性”,并撰写相关报告。

  英国政府报告中的各种发现可能会强化英国和整个欧洲对科技公司进行监管的理由。报告中的建议不具约束力,现在将由英国政府进行审议。

  这份报告呼吁英国竞争监管机构对在线广告业进行调查,以“确保公平竞争”。2017年,谷歌和Facebook估计占英国在线广告收入的54%。

  报告称:“政府必须采取措施,确保谷歌和Facebook的地位不会对出版商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上周,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裁定,Facebook在收集和合并用户数据方面滥用了其市场主导地位。

  该机构表示,Facebook不能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合并来自其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和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等单独应用程序的数据。

  Facebook表示,它准备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法律专家说,欧洲的反垄断机构可能在领导对该地区科技公司的指控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哥伦比亚法学院欧洲法律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安努-布拉德福德(Anu Bradford)上周表示:“竞争监管机构往往比数据保护机构更有经验,资源更充足,因此更有能力成功地起诉像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谷歌在其广告业务中违反发垄断法的行为。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该公司处以了两笔创纪录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在其Android设备及其比较购物服务中滥用反垄断规则。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